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七月, 2008的博文

Swadaya

那是我们中学铜乐队的名字。 我们三姐弟(妹)都是铜乐队的中坚分子哦!以前每当我有演出,妈妈一定会带弟弟妹妹他们去看。也许因为这样,弟弟和妹妹后来都加入了铜乐队。 妹妹已经中六了,不再参与铜乐队,可是她还是很热心,当起他们的‘保姆’来了。呵呵!前几天还和铜乐队一起到吉隆坡来参与一年一度的全国赛。去年我在尼日利亚,错过了他们的比赛;今年的比赛却是在星期三,工作没办法去了。 早上醒来,就马上看见妹妹传来的简讯 - 我们得到全国冠军了!还一举夺下最佳指挥(drum major)。心里的感觉,很复杂,很激动。2005年,我们好不容易夺下登嘉楼冠军,第一次带队到吉隆坡参赛。我们心里没有任何奢望,志在参与,因为实力相差太远了。那一次,第一看见弹奏Jazz的铜乐队,原来,铜乐队不是那么硬邦邦的。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赛,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在同年毕业了。隔年,铜乐队聘请了教练,教练为我们定下五年大计,要让我们在五年里打入三强。结果,去年的时候,我们就拿到了亚军。今年,大家都很期待了,没料到,真的夺下了冠军。 星期天晚上,他们会参与在Stadium Merdeka 举办的国际赛。祝福他们再一次创下高峰! Pancaragam Ush! Swadaya Can !

记事

(一) 偶然在电邮里边发现到以前乱写的一首诗 星月两相离,失落随空散, 生命这一刻, 觅觅无处歇。 然无所适从,唯与壁相依。 漫长夜等待,愈发感茫然。 心里的人啊!啥是你所求? 凝视解语花,行行泪如柱, 行行重行行 行行重行行。 三年后,我依然困在相思里,呵呵! (二) 星期五签了新公司,这一次真的要走了。 签了之后,反而忐忑了。 害怕不知道如何向上司交代。 害怕新工作是否合适。 ^_^

【浪漫巴黎 (三)】误闯凡尔赛市场

凡尔赛(Versailles)是巴黎比较郊区的一个小镇,因为凡尔赛宫而著名。16至17世纪,路易十四因为巴黎频频发生暴乱,而迁移到凡赛尔宫(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尔赛也从一个森林,逐渐形成了现在的小镇。 凡尔赛和巴黎市中心的感觉很不一样。这里比巴黎市多了一份纯朴,一份悠闲。街上走着的人们,步伐都比较慢,穿着也比较随意。不过,在这里真的要很小心,因为有很多遛狗的人们,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狗屎了!呵呵! 我们因为害怕“迷地铁”(因为巴黎的地铁路线实在太多了),所以很早就出门,也没有吃到早餐,所以一到达凡尔赛,就觉得先找些东西吃。原本以为好像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那样,会看见很多卖英式早餐(continental breakfast)的餐馆,结果走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后竟不经意的走到了当地的菜市场。 位于教堂前的菜市场 这里的菜市场很干净,摆放的蔬菜水果,看起来都很新鲜,很诱人呢!我们商量了一会,就决定在这里买一些东西来解决我们的早餐。处在一班洋人当中,我们两个黄皮肤的小女生,特别引人注目。档口的小贩,纷纷向我们兜售货品。幸好在塞内加尔(Senegal)待了两个月,我们还可以用一些破烂的法语和当地小贩沟通。 售卖烤鸡和马铃薯的恩爱夫妻,大方的让我们拍照 菜市场贩卖的大多都是蔬果,只有一档卖烤鸡和马铃薯。我和Loocy在“别无选择”之下,只好到那一档购买熟食。不过其实那一档有很多人排着队买,看以来很美味呢!我们买了一只五欧元的烤鸡和二欧元的炸马铃薯。 人们常说法国人很冷淡,可是这里的人们却热情得不得了! 档口的主人一直和我们攀谈,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和他说“Malaisie”(法文里的马来西亚),他就一直在嚷说“Malaisie all pretty gals! ”, 逗得我们好开心。 我们在售卖鹅肝罐头的档口,犹豫着要怎么买的时候(标签全是法文),遇到了一个好心的法国人。法国人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看起来好像一位混血儿。他和我们说他的妻子是华人,所以他会说英语。他充当我们的翻译,帮档口老板介绍那一些罐头。 我们的战利品 我们最后还买了一些草莓。那里的草莓很大颗,还很甜,很多汁呢!一大盒只卖三欧元。离开市场前往凡尔赛宫“野餐”之前,我们也经过一间很漂亮的面包店,买了一杯美丽的甜品。 有一个朋友和我说,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最好就是去

经典

[source] 第六集,让我哭了二十分钟。最后一集的时候,还是让我哭了二十分钟。呵呵! 如果要鸡蛋里挑骨头,应该就是里面很多matching的镜头,都用WMP 来显示,有点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