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登顶


天啊,我竟然很有毅力的玩了500关!这么高兴的时刻,总是要记录一下,呵呵!

评论

  1. walauyeh...i dont even know the top is level 500 ler..

    回复删除
  2. the writer of this game also haven't reached yet!

    回复删除
  3. Mayble,
    前阵子很流行的candy crush,哈哈!

    琦筠,
    你怎么知道writer还没玩?呵呵!他们应该在出街前会testing吧。^_^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0303 - 从小夫妻到小家庭

肚子在一刹那感觉被抽空,接着一阵响亮的哭声响气,有如天籁。然后就看见医生把带血发紫的宝宝放在我肚子上。宝宝在肚子上不停蠕动和哭泣。天,我有点难以置信,宝宝就这样出生了;三月三号凌晨六点三十七分,体重二点九三公斤。 *** *** *** *** *** *** *** *** *** 三月二号晚上九点,我和老公如约到 Sunway Medical 报到。Check in 的时候,就好像在check in 酒店那样,可是心情异常忐忑。我们把医生给的入院纸交给admission 的时候,admission 的人还问我需不需要轮椅,呵呵! 进了病房,护士就帮我做列行检查,量体重,血压和观察宝宝心跳等。十点多的时候,mid wife 就进来帮我放药让子宫颈软化,叫我躺着一个小时。放药的时候,mid wife 把手伸入子宫,痛得我呱呱叫。Mid wife 说我很不能耐痛,说最好我打无痛分娩针。然后说我老公可以回家了,等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进产房时候才来。老公回了以后,剩下我和肚子里的宝宝,感觉很紧张。躺在床上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才到一个小时,因为肚子有点饿了,很担心吃不饱没有力生。一个小时后,护士在进来帮我量宝宝的心跳和测量我的宫缩。半小时后,她们把仪器移走,肚子饿的我连续吃了好多的面包。吃饱了以后,我尽量让自己睡着,因为知道生产是很耗体力的。可是隐约传来的宫缩让我不是很睡得着。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觉得肚子越来越疼。和我之前的宫缩比起来,简直的小巫见大巫。如果之前在家里是的宫缩是月经疼痛的一分,现在的疼痛程度有大概六分。我心里在想这样痛下去,我根本没有办法睡觉,于是就决定叫护士进来看看。Mid wife 在一次的帮我检查子宫颈,然后和我说我的子宫颈已经开了4cm了,马上就可以入产房,叫我打电话给我老公。我吓了一大跳,因为我以为放药只是让子宫软,要放点滴才是催生,原来放药也是催生的一部分。十二点半左右,我一边被推入产房,一边打电话给老公。 进了产房以后,护士叫我先去小解。在厕所的时候,宫缩已经越来越痛,我坐在马桶上几乎都站不起来了,要乘着宫缩与宫缩之间的空隙来活动。Mid wife 问我需不需要安排无痛分娩的医生,我马上就说要。我趟在床上,护士帮我插点滴,我的宫缩弄到我几乎都感觉不到插点滴的痛。不久老公就到了,这时候的我,已经痛到开始

Madam Bee @ 瓜登唐人街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这一趟回瓜登,很惊喜的在唐人街看到这一家新开的小食店 -- 美夫人原乡馆。美夫人原乡馆卖的,是道地的登嘉楼娘惹小吃。其实不只是马六甲和槟城有娘惹,登嘉楼也有不少呢!如果你走在瓜登的唐人街上,不难发现很多的婆婆们都会穿着沙龙,说着登嘉楼腔调的马来语,好像马来人一样的用手吃饭。(我外婆就是这样。) 华人的Kerepok Lekor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登嘉楼最出名的美食,莫过于Kerepok Lekor了。马来人炸鱼条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了,华人的蒸鱼条试过吗?华人的蒸鱼条和马来人鱼条的分别在于华人做的会放比较多的sagu 粉,相对的腥味就没有那么重。配上特制的belacan,味道更是一流呢~! Rojack Ceranang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另外,不得不特别推荐另一道特别的美食 - Rojak Ceranang。 上一次在新年的blog已经有提到这一道,我们都称它为kabu,原来它的正名是Rojak Ceranang。Rojak Ceranang 主要是将萝卜,青瓜等瓜类切丝,然后淋上有花生粒和一些特制的酱料,味道偏甜。用一片片的鱼饼占着吃,很容易就将一大桶的鱼饼给吃完。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除了吃的,店里也有卖很多的糖水。比较特别的有玉蜀黍做的Jagung Pengat, Bobo-cha cha等,都值得一试。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下次有机会到瓜登,不妨到这一家试一试。她就坐落在瓜登唐人街庙的正对面。 相关阅读: 登嘉楼式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