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曼谷】泰好吃 - 酒庄、高塔、酒楼

这一趟因为带着小杰登,所以老公在吃方面就开出了一些小条件,第一尽量不要吃街边,第二最好有空调,价钱稍贵没关系(哇!有着一句话就好办事,不过贤妻如一定会讲究讲究将就将就)。但是到泰国不吃街边真的就不像去泰国了,所以我们还是有吃几餐的街边,其中也包括上一趟吃过的猪杂粥和猪杂汤,因为吃过就知道卫生还可以。呵呵!话说猪杂汤的小车档已经变成一个小档口了,我去那天排满了当地人,卖猪杂的安蒂还化妆和精心打扮,差点认不出了。

好了,回到这一趟的旅程,因为老公的要求,我就上网搜了几家不错的餐厅,现在就和大家分享吧!

Hua Hin Hills Vineyard 华欣酒庄


华欣酒庄距离华欣大概是一个小时车程左右。其实我们差一点就要牺牲这一个酒庄午餐,因为我们去的Santorini Park 和 Sheep Farm 与酒庄是东西之别,不过幸好最后还是去了,因为真的是很棒的一个地方。不过原来这酒庄真的很里面,走完了柏油路,还要走一段崎岖小路才到达,果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虽然这酒庄在深山里头,可是似乎蛮有名气,我们去的时候,还遇到一班香港人到那里用餐。

酒庄是依山而建,有点类似金马伦的茶园。坐在露台处,葡萄园的美景就能尽收眼底。不过很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对,错过了一点钟坐jeep游葡萄园的机会,加上我们用餐时下起雨来,所以用餐后也没有机会到葡萄园逛。网页说可以骑大象,不过我们倒没有看见。另外不好意思小小声说,酒庄的厕所也很漂亮啊,呵呵!厕所是用竹子建的,很有风味,只可惜上厕所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拍到照片。

我们点了纯葡萄汁,气泡葡萄汁还有葡萄叶茶来喝,因为儿子的关系,没有点到酒。但是用餐后到卖酒的店面逛时,试到不错的微甜白酒,所以给买了回来。葡萄园的葡萄汁纯正程度毋庸置疑,而葡萄叶茶有着淡淡的葡萄清香,我也很喜欢。餐点方面我们点了泰国最著名的炒粿条pad thai,螃蟹肉炒饭还有猪扒。当中我最喜欢她家的螃蟹肉炒饭,因为螃蟹肉好多,豪不吝啬啊!至于pad thai 就有点辣,不是很合我胃口,幸好老公帮我解决了。猪扒也很不错,软硬适中,配上微酸的苹果酱,很赞。优美的环境,绝佳的招待,这一餐下来只花了1450泰铢,很值得。

Baiyoke Sky Tower Buffet  拜约克摩天塔自助餐

**没有拍到全图,在网络摘下高塔图

Baiyoke Sky 是曼谷最高的建筑物,76-78楼和顶楼都有环景的餐厅提供自助餐。我们去的时候正直戒严结束不久,可以看见24小时有几位士兵在那里驻守,想必是重点保护区之一。不过说真的有阿兵哥在感觉很安全,我还看见有游客和阿兵哥合照,他们都笑笑脸和大家合照。


因为我们入住的是Baiyoke Boutique,同属Baiyoke集团,所以我们不只可以用Baiyoke Sky 的设备,还可以享有50%的自助餐费用。我在面书打趣说我们第一天走的是豪华团,因为早餐在酒店,午餐在酒庄,晚餐就在高塔。自助餐的费用是一个人650batt左右,小杰登免费。自助餐的食物其实就和大多的酒店一样,从日本餐、海鲜、西餐、泰国餐和中餐等等都有。食物虽然不会特别美味,不过边吃边看看曼谷的景色倒也不错。我们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BTS站,小杰登看到火车来来回回就特别的兴奋。另外请忽视妈咪的一头乱发,因为还没准备好摄影师就按下快门。

最刺激的是回程时候下电梯,唯一的出口竟然是76楼高的透明电梯~!站在电梯口等电梯的时候,还真的有小小心慌啊!不过进去以后,电梯走得很慢,所以其实还蛮享受的,就单是为了这个透明电梯,感觉物有所值了!

Somboon Seafood  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是曼谷很出名的中餐酒楼,其中的招牌菜就是咖喱螃蟹。据说连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每逢来到曼谷都不会错过的酒楼,这么有名气,我们当然要试一试。建兴酒家有好几家分行,我们光顾的是(MRT Huai Khwang站)惠恭王站 exit 3的那一家。一来因为那天下午的行程是逛Terminal 21,搭几个站的车就可以到达,顺便让小杰登体验一下搭地铁,二来就是很好找,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大大个招牌,绝对不会错过。

因为只有两个大人,小杰登没有什么会吃,所以我们只好控制控制的只点了四道菜,当然不会错过辣椒螃蟹、鲜干贝炒竹笋、海鲜东炎功和炸苏东丸。看看我的小杰登看到最喜爱的煎炸食物,小手已经忍不住伸过来了。绝佳的服务(小杰登还有小孩餐具提供),酒楼的环境,四道菜加上汽水,结帐只不过1220泰铢,非常平民呐!无怪乎到过的博客门都大力推荐,而且建议要早点去,我们去的时间是大概6.30pm左右,但是都得坐到三楼去。

用餐完毕看见门口摆了好多螃蟹,想必一天的螃蟹售卖量应该是以吨计。


同场加映 - 华欣夜市海鲜烧烤大餐

老公和我都是海鲜饕客,所以去到靠海的地方如华欣,当然不会错过海鲜烧烤大餐。不过在这里要找冷气餐厅还真的有点难度,所以我们就只好“将就”些在夜市吃海鲜了。呵呵!华欣夜市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大概200m左右。与Chatsilla Market (下一轮再开篇介绍) 毗邻。因为那天刚到有点累,小杰登小闹别扭,所以我们看到其中一家就随便点一些海鲜来吃了,不过那些海鲜真的都满新鲜,应该是靠海的关系。

我们点了烧苏东和螃蟹,两个都是原汁原味的烧烤,单是点上特制酸辣酱,就已经鲜甜无比,真的完全没有腥味。海鲜炒饭也很不错,很大份也很足料,我们两人根本都吃不完啊!不过还好卫生还可以,我们都没有肠胃不舒服,呵呵! 虽然是路边摊,可是我发现华欣的消费如衣服和吃比起曼谷还有点小贵,就如这一餐的收费是1020泰铢,价格直逼建兴酒家。

就这样,希望这一篇对要去泰国找吃的朋友们有点小帮助。^_^

评论

  1. 哇!很美呢!华新听说也很不错的。
    但泰国的治安现在好差,我都不敢去啊!
    不过看到您分享真的蛮好玩又好吃的。
    我此生一定要去到,那好买吗?

    回复删除
  2. 相比起来曼谷比较好买。华欣稍贵,不过华欣很多手工制的,会比曼谷的工厂产品好看,我就买了一个蛮好看的手工表,稍贵也值得。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Madam Bee @ 瓜登唐人街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这一趟回瓜登,很惊喜的在唐人街看到这一家新开的小食店 -- 美夫人原乡馆。美夫人原乡馆卖的,是道地的登嘉楼娘惹小吃。其实不只是马六甲和槟城有娘惹,登嘉楼也有不少呢!如果你走在瓜登的唐人街上,不难发现很多的婆婆们都会穿着沙龙,说着登嘉楼腔调的马来语,好像马来人一样的用手吃饭。(我外婆就是这样。) 华人的Kerepok Lekor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登嘉楼最出名的美食,莫过于Kerepok Lekor了。马来人炸鱼条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了,华人的蒸鱼条试过吗?华人的蒸鱼条和马来人鱼条的分别在于华人做的会放比较多的sagu 粉,相对的腥味就没有那么重。配上特制的belacan,味道更是一流呢~! Rojack Ceranang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另外,不得不特别推荐另一道特别的美食 - Rojak Ceranang。 上一次在新年的blog已经有提到这一道,我们都称它为kabu,原来它的正名是Rojak Ceranang。Rojak Ceranang 主要是将萝卜,青瓜等瓜类切丝,然后淋上有花生粒和一些特制的酱料,味道偏甜。用一片片的鱼饼占着吃,很容易就将一大桶的鱼饼给吃完。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除了吃的,店里也有卖很多的糖水。比较特别的有玉蜀黍做的Jagung Pengat, Bobo-cha cha等,都值得一试。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下次有机会到瓜登,不妨到这一家试一试。她就坐落在瓜登唐人街庙的正对面。 相关阅读: 登嘉楼式新年

皮革婚 Leather Wedding

经历了纸婚和棉婚,我们踏入了皮革婚。 结婚3周年是皮婚(Leather Wedding),又叫皮革婚,寓意两个人的婚姻通过了3年的磨练已经有了像皮革一样的韧性,彼此开始有了比较稳定和融洽的婚姻关系。 《摘自网上》 形容得还满贴切, 三年里经历了争吵,磨合,对彼此都更加了解与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