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杂记

好久没上来,所以只好来一个杂记以记录生活。

928 - 香府迎亲


九月的重头戏,就是弟弟结婚了!第一张照片是香氏家族的合照,爸爸有八个兄弟姐妹,所以他的家族合照很壮观,呵呵!第二张是妈妈那一边的,人数比较少,妈妈是家里唯一的女儿,所以舅舅们都特别疼爱她。弟弟成家,最开心的莫过于父亲了,近年来父亲身体状况不甚理想,弟弟结婚算是了了他一件心事。希望弟弟成家以后,早生贵子,为我们家里继续制造更多喜事。话说弟弟的样子,还真的有点像PSY,呵呵!接新娘是他们还特地要他来一曲江南style。


103 - 木婚

是的,我和老公在10月3日踏入了第五年的结婚周年纪念。木婚,感觉还蛮扎实的。^_^

 当一对夫妻的婚姻步入第五个年头,他们已经度过了最初的磨合期,情感也日趋稳定,这时候,两人应该已经开始共同哺育下一代,彼此间的联系更加强韧了。这时候,这对夫妻的婚姻便呈现出这样一种特质,像“木”一样。
  木婚,木已成舟的木。一种有着“木”一般的舒展、宽容温和的触感,然而含蓄有力;一种从容、淡定、自然、稳当的成长,好似心如止水;一种懂得了爱他(她)、懂他(她)、疼惜他(她)的心灵默契,那便是相濡以沫。 《载自网络
恋爱加结婚,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有八年了,以前还蛮难想象八年的日子有多长,可是现在却是感觉转眼就过。今年我们去吃了顿韩国烧烤,照片欠奉,呵呵!不过最近迷上robocar poli的小杰登还蛮开心,说是到an nyeong 那里吃饭。

大结局


最近在追的《使徒行者》和《爸爸去哪儿2》都在星期五结束了。《使徒行者》真的是一匹黑马,因为一开始不以为意,没想到剧情真的高潮迭起,几乎没有冷场,是TVB近年难得的好戏。超喜欢佘诗曼的钉姐,她的演技真的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开场拿玻璃要自杀的那一幕,泪水滑过脸颊,真的觉得美到爆(这样说会太粗俗吗?:p)。希望她继续留在TVB拍戏吧!如果今年钉姐和爆seed拿视后视帝外加最佳剧集就太完美了,哈哈!

不过话说感觉TVB的戏还蛮女性主义,前期的《忠奸人》-女人左右着主角的决定,到现在的《大药坊》-女人重振家族名声,再到《使徒行者》- 连女人都可以当卧底了,而且五个卧底中还是三个女的。


《爸爸去哪儿2》感觉没有第一季有感情。确实觉得这一期会比上一期稍微做作,没法子,有时候节目红了就这样子。只可怜里面的父亲,感觉的真的比较像野外生存节目。不过来到结束时还是有点不舍。其中特别喜欢费曼,他父亲说得对,他就是其他星球来的,和其他小孩感觉不一样。不过最开心是看到第一季的孩子来参加,他们都长大了,可是为何深碟和恬恬没来呢?特别想念恬恬这可爱的小小胖妹子。

无论如何,还是期待大电影的到来。

评论

  1. 我也喜欢费曼~ 其实大家都可爱, 三个女宝也好cute很喜欢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香氏?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特别的姓氏。
    祝你弟弟新婚快乐!

    也祝你木婚快乐,这么快就五年了!

    《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我也是比较喜欢第一季的。
    但是两季中的爸爸和孩子各有特点,或者说每个家庭都很特别,都很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们的姓氏比较少见。不过近来tvb的《my盛lady》剧中黄子华就叫香广男,《冲上云霄2》里也有一个香先生当赞助商,呵呵!
      我也没想到那么快就5年了。

      第二季的爸爸真的不容易啊!只有台湾和纽西兰站轻松一些。

      删除
  3. 对咯,您们的姓氏很特别!
    您的弟弟真的蛮像psy,哈哈哈!
    钉姐和爆seed赚了我比少的眼泪,
    我也超追这部戏还多怕苗乔伟是奸的。
    还好还好,完美结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幸好父亲兄弟多,可以开枝散叶,呵呵!以前读大学有遇到一位中国来的学长,他也那么巧姓香,他说东莞横沥就有很多姓香的,后来问了公公,我们也是祖籍那里。

      以前小杰登小时候看我弟弟戴墨迹就在喊psy,呵呵!

      对对,庆幸最后完美结局,而且救护车上车震还蛮搞笑。

      删除
  4. 恭喜你弟弟!家有喜事精神爽,希望伯父身体健康!
    然后0610是我和我老公注册7周年纪念,哈哈哈好快啊,这样就7年!
    使徒行者我也有看,断断续续看一部分,不过最后结局我有看,的确是很经典阿,
    觉得现在tvb花旦中没一个人能比上佘诗曼的演技咯~然后林峰也有令我改观啦 哈哈哈觉得这些帅哥都只有演这种角色才令我喜欢
    之前就是怒火街头的郑嘉颖

    爸爸去哪儿二 真的没有第一季的温情,感觉家庭之间也比较有隔阂,太多比赛了
    然后转眼就结束了!(台湾海边烧烤我才开始觉得有温情阿!)
    不过,还是看得很过瘾,
    我也喜欢费曼,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自主性强
    羊3其实除了比较好胜,其实也很有逻辑性,4-5岁孩子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很不错了
    joe是暖男(不过没有天天那么‘暖’ 哈哈哈)
    多多是大姐姐了,贝儿也天真可爱,grace哈哈哈丑萌!
    是啊,为什么没有森蝶和angela,我也好想她们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这几年的愿望都是希望父亲安康。
      我也觉得林峰在这部戏很man,终于有成熟的感觉。

      我也很期待森蝶和angela出现。不过有第一季孩子出现的时候我总觉得要飙泪,呵呵!不过第一季真的赚了我很多泪水,这一季只有最后一集。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0303 - 从小夫妻到小家庭

肚子在一刹那感觉被抽空,接着一阵响亮的哭声响气,有如天籁。然后就看见医生把带血发紫的宝宝放在我肚子上。宝宝在肚子上不停蠕动和哭泣。天,我有点难以置信,宝宝就这样出生了;三月三号凌晨六点三十七分,体重二点九三公斤。 *** *** *** *** *** *** *** *** *** 三月二号晚上九点,我和老公如约到 Sunway Medical 报到。Check in 的时候,就好像在check in 酒店那样,可是心情异常忐忑。我们把医生给的入院纸交给admission 的时候,admission 的人还问我需不需要轮椅,呵呵! 进了病房,护士就帮我做列行检查,量体重,血压和观察宝宝心跳等。十点多的时候,mid wife 就进来帮我放药让子宫颈软化,叫我躺着一个小时。放药的时候,mid wife 把手伸入子宫,痛得我呱呱叫。Mid wife 说我很不能耐痛,说最好我打无痛分娩针。然后说我老公可以回家了,等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进产房时候才来。老公回了以后,剩下我和肚子里的宝宝,感觉很紧张。躺在床上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才到一个小时,因为肚子有点饿了,很担心吃不饱没有力生。一个小时后,护士在进来帮我量宝宝的心跳和测量我的宫缩。半小时后,她们把仪器移走,肚子饿的我连续吃了好多的面包。吃饱了以后,我尽量让自己睡着,因为知道生产是很耗体力的。可是隐约传来的宫缩让我不是很睡得着。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觉得肚子越来越疼。和我之前的宫缩比起来,简直的小巫见大巫。如果之前在家里是的宫缩是月经疼痛的一分,现在的疼痛程度有大概六分。我心里在想这样痛下去,我根本没有办法睡觉,于是就决定叫护士进来看看。Mid wife 在一次的帮我检查子宫颈,然后和我说我的子宫颈已经开了4cm了,马上就可以入产房,叫我打电话给我老公。我吓了一大跳,因为我以为放药只是让子宫软,要放点滴才是催生,原来放药也是催生的一部分。十二点半左右,我一边被推入产房,一边打电话给老公。 进了产房以后,护士叫我先去小解。在厕所的时候,宫缩已经越来越痛,我坐在马桶上几乎都站不起来了,要乘着宫缩与宫缩之间的空隙来活动。Mid wife 问我需不需要安排无痛分娩的医生,我马上就说要。我趟在床上,护士帮我插点滴,我的宫缩弄到我几乎都感觉不到插点滴的痛。不久老公就到了,这时候的我,已经痛到开始

Madam Bee @ 瓜登唐人街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这一趟回瓜登,很惊喜的在唐人街看到这一家新开的小食店 -- 美夫人原乡馆。美夫人原乡馆卖的,是道地的登嘉楼娘惹小吃。其实不只是马六甲和槟城有娘惹,登嘉楼也有不少呢!如果你走在瓜登的唐人街上,不难发现很多的婆婆们都会穿着沙龙,说着登嘉楼腔调的马来语,好像马来人一样的用手吃饭。(我外婆就是这样。) 华人的Kerepok Lekor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登嘉楼最出名的美食,莫过于Kerepok Lekor了。马来人炸鱼条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了,华人的蒸鱼条试过吗?华人的蒸鱼条和马来人鱼条的分别在于华人做的会放比较多的sagu 粉,相对的腥味就没有那么重。配上特制的belacan,味道更是一流呢~! Rojack Ceranang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另外,不得不特别推荐另一道特别的美食 - Rojak Ceranang。 上一次在新年的blog已经有提到这一道,我们都称它为kabu,原来它的正名是Rojak Ceranang。Rojak Ceranang 主要是将萝卜,青瓜等瓜类切丝,然后淋上有花生粒和一些特制的酱料,味道偏甜。用一片片的鱼饼占着吃,很容易就将一大桶的鱼饼给吃完。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除了吃的,店里也有卖很多的糖水。比较特别的有玉蜀黍做的Jagung Pengat, Bobo-cha cha等,都值得一试。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下次有机会到瓜登,不妨到这一家试一试。她就坐落在瓜登唐人街庙的正对面。 相关阅读: 登嘉楼式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