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旧家


大学的华文学会要办20周年庆,让我给他们一些旧活动照片。翻找CD的时候,竟然给我找到了之前旧屋的一些照片,好感触啊!


以前的屋子大多都是屋前是店面,屋后是住家。


假期时抱着一罐keropok,一叠武侠小说,就赖在这沙发上一整天。


梳妆台,我们全家都在用。母亲回来午饭会用来补补装,我和弟弟时常照着比身高。舅舅外公们就梳头发檫头油。


这是我时常挖宝的角落,因为这是外公的办公台。有时候他买了一些小玩意,随手就会丢到这里,我就会翻翻找找有什么有趣的玩意儿。大多都是些小文具,计算机,小电筒等等。橱柜下有旧报纸,偶尔无聊就会翻看那些旧报纸。对了,还有台上的收音机,听电台,玩录音,就是它了。


旧家就在巴刹对面,所以大多是马来人来帮衬。我们买的都是些杂货如本地汽水,火炭,塑胶绳和旧报纸等等。都是对面巴刹要包装用的。



左邻右舍。有理发店,杂货店,裁缝店一应俱全。要理发就到隔壁阿姨家,要买糖果冰淇淋就到杂货店。对了,连鞋店也有,有时袜子校鞋什么就在那里解决。以前我们也都是到处串门子,小孩都在邻居家跑来跑去。


旧屋是我长大的地方,后来因为道路扩建,所以被征收而拆了。好可惜啊,这些可都是战前的屋子呢!话说门上边还有子弹孔呢!如果不拆除,说不定多年以后就可以申遗了!很多时候还会梦见这个地方,如孩童时般四处蹦跑。

永远的怀念啊!

评论

  1. 您这旧家我也很有感觉,很像我外婆的家。
    外婆家玲珑位于霹雳州,满满的童年回忆。
    感触良多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毕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真的非常怀念啊!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快乐育儿】万圣节小游戏

小杰登一向很喜欢万圣节,事缘他对鬼怪即感兴趣又害怕,所以对万圣节的的小游戏也特别的兴致勃勃。

其实有了小婕芈以后,给小杰登准备游戏的时间变少了,加上小杰登也比较大了,所以也很难找到他喜欢的游戏。这一次MyCreativeBaobei 的 Halloween Art Park 正好帮上了一个大忙,让我不需要花时间准备材料就可以趁小婕芈早上睡觉的时间和小杰登一起玩。

Halloween lantern


Halloween Lantern是我和小杰登最喜欢的手工游戏。配套里的硬纸皮已经切割好了,只要循着虚线撕下,就会形成好看的图案,非常方便。图案完成以后就黏上颜色薄纸,再沿着折痕折成一个灯笼。配套里还包括了手柄和LED小灯,还有红色流苏,加上中秋节快到了,好一个中西合拼!呵呵!完成后小婕芈对这一个灯笼也情有独钟呢!晚上的时候和哥哥一起提灯笼玩,话说着纸灯笼还蛮耐摔的,一直给小婕芈乱甩还是可以保持原型。

Pumpkin Art


配套里除了有一个南瓜模型,竟然连颜料和画笔都准备好了,果然是一打开就可以玩,无需任何的准备啊!南瓜上色以后,不均匀的表面反而看起来更真实,我得小心放在高处,怕小婕芈以为是真的拿来吃。

Spider Art


这个spider art让小杰登的毫无艺术细胞的个性完全表露无遗,ORZ 嘻嘻! 原本紫色的粘土是要做成蜘蛛网的,但是小杰登要拿来装饰蜘蛛,另外还给蜘蛛加了三个眼睛,他说因为这是万圣节的蜘蛛。好吧,反正艺术就是天马行空,你喜欢就好 ^_^ 。

Pumpkin Facial Art


这南瓜表情包是随Halloween Sensory Bin 附送的。很简单的黏纸游戏,所以完全可以放手让小杰登自由发挥。


小婕芈不是一个容易的孩子,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忽略了相对乖巧的小杰登。所以无论多么忙碌,还是要挤出一点时间和小杰登相处,小游戏时间就是让我们单独又专心相处的美好时刻。

【快乐育儿】小杰登的小成就

小杰登四岁时候拿了一封信函回来,说他得奖了,邀我们参加毕业与颁奖典礼。我们以为幼儿园,大都是猪肉奖,人人有份,让小朋友开心。参加了颁奖礼后才知道原来老师们是很用心和认真的在挑选奖项得主,一个十多人的班级,有六个奖项。小杰登四岁时候获得的,是最佳帮手(Best Helper)。
五岁时候妈咪就在想如果今年没有得奖,小杰登不晓得会难过吗?但是接受失败是一个人生必学的重要过程,所以颁奖礼的前几个月妈咪就一直有为他做心理建设,一直和他说没有人会永远得奖,得到当然是一种肯定,但是如果没有得到也不代表你不好。结果那一年他拿了一个国文最佳阅读奖(Pembaca Terbaik)回来。
今年小杰登六岁了,毕业年一直在为毕业典礼的表演忙着,所以完全把奖项的事情抛在脑后,只是希望他好好享受毕业典礼的表演。毕业典礼前几个星期,他拿了邀请函,原来今年他拿到了英文的最佳阅读奖(Best Reader)。
读幼儿园的这三年,妈咪其实最关注的是他的心里状态,我只想让他觉得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非常感谢爹地软硬兼施的督促他的功课,还有在放学后照顾他及教他reading和数学的madam wong。最重要的还是小杰登自己的性格,无论你把他写的的字擦几回,他还是不闹脾气继续写。
妈咪心里真的为小杰登感到骄傲😊。

马六甲小旅行 - THE SHORE

自从小婕芈出生以后,我们都没有去旅行了,只是试过回安顺和登嘉楼而已。趁着开斋节的四天假期,我们就想说尝试一下小旅行好了。原本想到云顶吹冷风,无奈云顶房间都爆满了。也有考虑去fraser hill,但是小婕芈有点难带,所以想去比较熟悉的地方。之前在马六甲读过MMU的first year,所以对马六甲也比较熟悉,最后就选择了马六甲。算起来,原来我已经有七八年没有到马六甲了!

THE SHORE
带着小孩旅行,方便就成了重点。酒店设施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如果懒得出处的话,还是可以有地方给小孩消遣。而马六甲新的旅馆The Shore 最成了我们的最佳选择(写下写下好像广告词啊)!我们完全是冲着他家的小型water park而来,加上它有连接商场, 想到如果小婕芈吵,她父亲就可以带她上房间休息,而我和小杰登可以继续逛。

The shore 的 water park 真的没让我们失望,除了玩水的设施,还有一个无边界泳池。可惜我都得陪小杰登玩水,没办法到无边界泳池去,我真的好想跳下去游啊!Water park连小婕芈都喜欢,下去以后都不肯上来呢!呵呵!结果我们住在那里三天,连续两天都往泳池跑。


看着大大小小的人们等着给水淋,还蛮有趣的,哈哈!

THE SHORE SKY DELI 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开斋节前一天,交通还比较顺畅,所以都有到鸡场街吃鸡饭粒。但是第二天的时候,人开始多了,我们兜了一圈看到大多数店面都排着队啊,于是就尝试到The shore 41楼的餐厅 Sky Deli 吃午餐。Sky Deli 处也是最近著名的sky park入口。老实说那里的食物还真的不行,价钱也不便宜,完全是吃环境而已。

THE SHORE TOY MUSUEM
The shore 除了有著名的sky park,也有一个小水族馆,但是我们选择了比较少听人说起的Toy musuem。Toy Musuem 主要收集了许多玩具的模型,包括变形精钢(小杰登最爱),乐高,星球大战,超级玛丽和复仇者联盟等等。

博物馆不会很大,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所以还有专人陪伴我们带我们参观和介绍。当中也有一些小视像,可以和卡通人物一起拍video。

博物馆的票价为大人RM30,小孩RM20。

STUDIO ROOM 我们这一次因为是一个礼拜前才决定去,所以很多房间都满了,最后通过air bnb租下了一间s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