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字体

从小时候,我的字体就很潦草,三年级开始,就被老师软硬兼施的逼着改进,可是仍然无法改变。

六年级毕业,老师在纪念册写着,“如果你的字体能够好像你的样子那般秀气,那有多好!“

那时候一直在想,字体潦草有什么错呢?也许这就是我的风格啊!后来,中学时候,有一天听见爸爸骂弟弟,说他没有用心写字,写得那么丑。突然有一点点明白,是不是我不用心写,所以我的字才那么丑呢?

然后我就尽量写慢一些,一笔一划。可是仿佛缺少了随心所欲的感觉,写东西慢了,手跟不上心,结果字体还是变回一样潦草。

上了大学,修的是电脑,功课什么都是用电脑列印,无需手写了。顿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因为,再也没有人在乎我的字体了。

出来工作以后,有时候开会时纪录,都会有一种自卑的感觉,不敢让人家看见我写了什么,因为常常写得很丑很乱。我突然有了另一个领悟,原来,字体也代表着一个人的内涵。

可是,遗憾的是,直到今天,我的字体仍然不堪入目。每每看见一些漂亮整齐的字体,心里总是很羡慕。幸运的是,很多时候,我还是可以让电脑代劳!呵呵!

评论

  1. 没有关系,还有一个人的字体像你这样,那就是我了!哈哈哈~

    可是,我很自豪哦,因为每每有人看见我的字体,就会称赞我道,“哗,果然是医生的字体!”

    哇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的, 这样别人才读不懂你的记载。 就算你写了秘密别人也不知道。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字体潦草的一族

    回复删除
  4. Xweing
    哈哈!你还真的很看得开。

    Yong
    嘻嘻!对咯!写日记最有安全感。

    weixuan
    那下次我们还有筱薇可以成立字体潦草俱乐部了!呵呵!

    回复删除
  5. 字体潦草我觉得问题不大,因为我也是其中之一。或许好像你所说的,因该是没用心吧。

    考试时我就会尽量用心点写,就怕考官不会读我的字体,当然速度慢很多。

    当看到我弟弟的字体太潦草时,我就会拿任何他所写得字来考他。

    我对他说,字体潦草无所谓,但重要的是自己懂的怎么读。如果自己也不会读,那就别期待别人读地懂。

    回复删除
  6. 现代人都很少用手写了,不知是喜还是悲。

    回复删除
  7. yslim

    原来我还有那么多同道中人!哈哈!
    不过还好我可以辨识到自己的字。

    钪凯
    我觉得满可悲吧!毕竟手写还是比较有感情。

    回复删除
  8. 昨天有人说我的英文笔迹像广告中的 calligraphy pen 所写的笔迹一样。

    哇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