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杰登满月了~!


小杰登满月了~!而我好不容易可以出月子了。


今天冲了凉洗了头发,感觉有点像survivor,三十天没有洗头的日子真的很难捱。

难怪坐月子很容易得忧郁症。月子的时候特别容易流汗,身体粘答答的,然后生活完全给小贝比给颠覆了。一个晚上要起来好几回,睡睡醒醒。看到贝比在哭闹,却又不知道他要些什么,多么焦急。加上哺乳的压力,怕不够奶水给小贝比。如果没有丈夫和家人的体谅与帮忙,日子还真的是很难捱。

想起小杰登刚回家的时候,我们两个新手父母手忙脚乱的。尤记得头几天的晚上,小杰登哭闹不肯睡觉,我们从睡房抱到客厅,再从客厅抱到睡房,一直在寻找他哭闹的原因。一会儿怕他热,一会儿怕他饿,把我们搞得精疲力尽。呵呵!现在过了一段时间,总算慢慢的摸索到小杰登的习性,也比较懂得处理他哭闹的情绪了。

哺乳知识的不足,也害到了小杰登。一开始我们就坚持要喂母乳,因为母乳对宝宝是最好的。所以小杰登出生,我们就马上喂母乳。其实第一天的时候,我想母乳也还没有来,第二天半夜护士把小杰登推来让我喂,我从凌晨三点喂到六点,他还是一直很饿的样子,结果只好叫护士喂他喝配方奶。想到他一直很努力在吸,却填不饱肚子,实在是很可怜。就是因为小杰登喝不够,排尿不足而导致黄疸了,结果得在医院照灯两天。小杰登照灯很可怜,每天要抽血验黄疸指数,而且因为照灯很干燥,皮肤都脱皮了。

哺乳确实是不容易的事。一开始奶水不足,妈妈和外婆一直叫我喂配方奶,压力很大的我还一度和她们吵架了。可是最后她们还是以行动来支持我,一直煲催奶的汤水如猪肚汤和黑豆汤给我喝。外婆以前也是喂母乳,所以还给了我很多的意见。我们也特地请来在antenatal course 认识的哺乳护士上门教我正确的哺乳方式,并且教导我们正确的使用breast pump。一路走来,现在奶水总算有比较多了。虽然还没有办法全哺乳,可是看到宝宝确实有喝到我的奶水,就心满意足了。

在小杰登满月的今天,妈妈祝愿他健健康康的成长。 ^_^

评论

  1. 生孩子、養孩子、帶孩子都不是簡單的事,加油加油~ ^^

    回复删除
  2. 努力的pump, pump, pump!!!

    当你看到你的冰箱里堆满了一包包的母乳, 那可是一大满足

    Power of mind, you think you have you will have it. I breastfeed till my son 2 years old

    回复删除
  3. i knew there's shampoo for 坐月子, if u use this, should be better than not washing ur hair.....

    i knew how terrible is it even one day not wash hair....

    congrats to u, got such cute baby :)

    回复删除
  4. 我终于可以看到Jayden的样子了 :)
    听说菜心汤也可以催奶,可以试试看哦。

    回复删除
  5. Hope you don't mind unsolicited advice... I have to agree, breastfeeding is one of the hardest thing I've done in my life, it's not as natural as we thought, but with some hardwork and perseverance, you can get there!

    If you still intend to go back to fully exclusive (not implying that you must), now is the time to do it. Not all women are blessed with overflowing milk, but with the right technique and determination, we all can have enough milk for our babies.

    For me, the food doesn't seem to help much, only trick that really works was, perpetually latch on and do a midnight pump when production is the highest, only top up with formula when you absolutely need to, DO NOT skip/supplement midnight feeds

    Like I say, all these is if you want to go back to exclusive. If you are happy where you are, just ignore it... you are still a perfectly good parent :-) I just couldn't help it but to encourage ppl who wanted to breastfeed exclusively to get there so they won't feel guilty not doing so

    回复删除
  6. Wow, Jace... I didn't know that breastfeeding is so difficult!!

    >.<

    我想改天我一定很压力了... 因为很多人都说我的孩子一定可以喝得很饱~~~ 那挤不出可不就糟了!~

    hahaha i like ur couple tee very much! is there one for baby too?!

    回复删除
  7. invisible,带孩子比生孩子难多了,呵呵!

    joey,你很厉害,可以breast feed 到两岁。我现在只是希望奶量能够追上宝宝的食量。

    匿名,我试过了,可是不是很理想。因为月子很难停止流汗,月子shampoo其实是粉状,放下去很容易结块,好像弄到头发更脏了。不过妈妈叫我用毛巾占baby bath来抹,然后吹干,反而比较有效。

    秀莉,终于曝光了,嘻嘻!不过小孩子样子真的变很快。从出生到满月,他的样子都不一样了。

    匿名,你说得很对,真的很感谢你的意见。我从一开始就很认真的看待breast feeding,因为我知道不是容易的事情。孩子从一出生我就坚持他要和我睡,因为我要半夜的时候breast feed 他,还因此和妈妈与外婆发生口角,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我没办法好好休息。乳房发炎了,我吃了antibiotic,忍着痛还是继续哺乳。
    我读过很多资料,也上过课,还特地请来breast feeding consultant来教导哺乳。可是当我看见孩子很努力的吸允,吸到很累却还是喝不到而哭泣,我真的没有办法不给他formula milk。每一个妈妈都希望可以fully breast feed,我也不例外。 只是我不想看到宝宝和我一起受苦。共勉之。 ^_^

    xweing,和size没有关系。嘻嘻!不过那天breast feeding consultant 来的时候,竟然对我说 - "don worry about your size, my daughter size is smaller than you buy can breast feed the children until 2 years old" ORZ
    那个t-shirt是在我还没有怀孕之前弟弟送的,有时间要找找看有没有baby的。 :p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 难怪妳会说羡慕茉莉妈咪的产量了!

    噢~ 对了,恭喜妳做妈咪了~ ♥

    回复删除
  9. et Shuben,对啊!到过了满月比较有奶的时候,又要退奶了,因为要上班。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荷兰行(上)

每一次到尼日利亚公干,总会过境荷兰,结果我去了好几次,可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到荷兰,是和一大班的同事。那是我们刚要到尼日利亚开始我们的project,一行十个人左右,好不热闹。 和一班同事在荷兰河道的合照 荷兰的特色是河道很多。他们的海拔很低,很多地方都低于海平面,所以他们的海堤工程非常著名。记得以前有一个故事么?有一个小男孩发现海堤漏了一个小洞,就把手指放进去堵着洞口,怕海堤崩溃,这故事就在荷兰。 荷兰另一个特色,就是红灯区。 红灯区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很街道肮脏,到处都是用过的面巾,啤酒瓶和汉堡包纸。"不幸"的事,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只能在外边逛逛,看看橱窗里的性趣用品,光碟等。对了,这里的咖啡馆,都有合法的大麻麦呢!同事说如果在这里有人邀你去咖啡馆,千万不可以答应,因为咖啡馆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大麻哦!包括咖啡,香烟和食品。 橱窗除了有兴趣商品卖,晚上还有卖金发美眉哦!她们会在一格格类似电话亭的橱窗里站着,饶首弄姿,如果你看上眼了,只要敲一敲橱窗门,谈妥价钱后,拉上窗帘,就可以开始"交易"了。当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是我们确实看到很多橱窗,并且还有牌子写着不准拍照,不难想象晚上的春光无限好。 Sex Museum 并不在红灯区里,而是在另一条大街上。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开门,所以没有去到。不过,后来第三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跑进去看了。嘻嘻!里面有三层楼高,展览的都是一些图片,有着性趣图案的各国陶器(中国和印度最多),春宫图,会动的人偶和1900年直到近代的三级照片。比较恐怖的一些SM的用具和图片吧!因为我一个人去,里面又很少人,走得我战战兢兢的,也不敢乱拍照。加上进来之前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惊魂未定。(那时候是第三次去荷兰,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同行。因为我想去sex museum 看看,他想去看另外的东西,我就提议分开走。结果有一个样子有点像嬉皮的男子跟踪我走了一段路,然后拉着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去参观什么博物馆的,他可以带路。我急忙拒绝了他的好意,然后就跑进去街边的商店了。走之前他还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说:"you are so beautiful"。吓死我了!结果还让我有了阴影,后来一个人过境德国的时候,都不敢出去,一个人乖乖呆在飞机场呢!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的隔一...

【快乐花嫁】荣升

2009年6月13日以后,我多了一个姓氏。 大家可以称呼我“周太太”,嘻嘻!

【快乐花嫁】披嫁衣

是的,终于都有嫁人的感觉了,披上嫁衣,戴上头纱的那一刻。结婚的喜悦,莫名的在心里冒起,满满的。 没有想象中的累,相反地,摄影师的幽默和专业,让我们两个都很享受拍照的过程,轻松而愉快的渡过。去吉隆坡塔拍的时候,遇上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看见我很兴奋的喊 “新娘”,真可爱。 照片还没拿到,男友又不愿“出镜”,就让我演场独角戏,放上一些自己拍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瘾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