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拔智慧牙记




上几个星期就开始牙痛了。从牙痛的位子猜测,应该是智慧牙蛀了。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看牙医是满恐怖的事情,包括我。说真的,前阵子隐隐作痛的时候,因为还可以忍受,所以都不去理会。到后来,不痛的时候很开心,痛的时候真的想马上就见到牙医。可是我都没有在KL看过牙医,想起之前幼幼的博文,说看过一个很温柔的牙医,赶紧向她询问。

打电话去诊所时,发现原来那牙医在我家附近的endah parade也有分行,迫不及待的就预订了当晚的时间。下班后就搭地铁到bukit jalil,然后走路去endah parade。一个人走路去看牙医,感觉还蛮凄凉的,而且心里害怕得很,比生孩子还怕。在诊所等了一个小时多,才轮到我。医生检查了一会儿,说要照x光来肯定。

照牙齿的机器还蛮有趣的。把头靠在架子上,然后机器会绕着头转一圈。、转的时候有音乐,音乐停时,就代表x光照好了。看了x光片,终于可以肯定是智慧牙蛀了。医生说我的情况还算幸运,因为蛀的是智慧牙而不是前面的牙齿。因为很多人的情况是智慧牙长歪了,牙与牙之间有空洞,导致咀嚼的牙齿坏掉。到时候就是能用的牙齿得拔掉,没用的智慧牙就留着。那时候是晚上了,所以医生说要另外安排时间动手术,只给了我一些止痛药。

出到柜台订时间的时候,发现原来医生的期好满,最快要等到六月以后才有时间。天啊!这么长的时间如何忍受呢?幸好第二天回office的时候和一个同事聊起,他就介绍我到endah parade对面的一家牙医,说他孩子都是看那牙医,技术非常好。于是我又火速打电话去问,很幸运的是等一个星期就有档期了。

手术之前还特地上网搜寻了一下,原来进化以前的原始人,头骨比较大,所以有足够的空间让智慧牙生长,可是我们现代人的头骨缩小了,结果智慧牙就变成多余,加上不够空间,所以往往就长歪了。智慧牙的手术其实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靠近智慧牙有一条神经线,如果不小心伤到神经线,就会有可能弄到靠近嘴巴的脸颊长期麻痹。

手术当天老公特地请假载我去。等待的时候真的好怕。其实最怕的过程是眼看着大大的针往嘴里牙龈插。同样的等了近一个钟头才轮到我,一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护士们很忙的在各个机器上粘plastic。好奇的我就问护士为什么要粘plastic,护士说怕血喷到。这让我觉得手术加倍的恐怖。不久医生进来,拿着上次照得x光片向我解说,然后就很快手脚的帮我打两支麻醉针。最害怕的过程终于过去,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

再过一会儿麻醉药生效以后医生才开始帮我拔牙。医生需要剥开牙龈,弄碎智慧牙,然后才拔出来。拔牙的过程因为麻醉了所以不会痛,可是听到弄碎牙齿机器的声音还蛮恐怖的。然后又可以感觉到医生一直很用力的在拉,而且一直张大口不能关大概半小时,很辛苦。多虑的我还一度担心医生会不会太大力搞到我下颚脱臼。呵呵!牙齿拔出来以后还得缝针,说真的缝针的时候有感觉到一点刺痛,也可以感觉到线在牙龈穿过。结束后医生帮我揉了揉脸颊让我放松,我才发现口张太久有点麻痹了,结果我得用手推才能让嘴巴合上,合上的时候嘴巴还微微颤抖。出来以后发现我嘴巴周围都流了一点血,可以想象牙医用了多大的力道,弄到我的嘴边都磨损了。

结果那一天我的伤口到晚上八点才停止流血,每隔半小时拿出来的棉花都是满满的红色。最悲惨的事四个小时后吃第一餐,贪吃的我看到老公吃ABC就向他讨了一口,结果里面有一小条的凉粉,我都没有办法把它弄碎,夸张。复原的头三天最辛苦,明明肚子很饿,可是却不能吃固体食物,只能吃粥,让我在那三天里一直觉得好饿。嘴巴也没有办法完全张开,而且医生说不可以说太多话以免拉扯到伤口。

一个礼拜后,才渐渐好了起来。回到诊所拆线时,怕痛的我还要求牙医帮我涂上一些麻醉膏,结果发现其实一点都不痛,还很快速。最这样,花了八百大元,失去了一颗智慧牙。(想起还有三颗 ORZ)。

评论

  1. 我就是那个被智慧牙弄到前面那个可怜的大牙一起坏掉了。两颗都得拔掉!去年的事了。
    还记得医生还叮咛我说:智慧牙没有用处的,得空就来拔掉其余三颗。我的天!得空。。。

    回复删除
  2. 我的幸好只是智慧牙蛀了,大牙没事。^_^

    回复删除
  3. 这几天我智慧牙作怪,上网搜索,发现这个博文。想问一下,是有仪器把你的嘴巴张开然后定着,还是得靠自己把嘴张开了半小时?

    回复删除
  4. 要自己张口的,不过医生会一直按着你的下巴,让你开口,所以之后整个下巴都很酸痛呐!

    回复删除
  5. 我的大牙有事。拔了智慧牙还要补大牙。今天第四天还隐隐作痛。怎么办??
    原来我三年前拔第一颗!还有两颗在上托,可以免了,只要好好‘爱’护它们就可以了。
    好恐怖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刚拔智慧牙?那时候我大概痛了一个星期啊!

      删除
  6. 请问你到endah parade牙医做x 光及咨询,收费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多年前了,只是X光和质询应该是RM200左右。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荷兰行(上)

每一次到尼日利亚公干,总会过境荷兰,结果我去了好几次,可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到荷兰,是和一大班的同事。那是我们刚要到尼日利亚开始我们的project,一行十个人左右,好不热闹。 和一班同事在荷兰河道的合照 荷兰的特色是河道很多。他们的海拔很低,很多地方都低于海平面,所以他们的海堤工程非常著名。记得以前有一个故事么?有一个小男孩发现海堤漏了一个小洞,就把手指放进去堵着洞口,怕海堤崩溃,这故事就在荷兰。 荷兰另一个特色,就是红灯区。 红灯区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很街道肮脏,到处都是用过的面巾,啤酒瓶和汉堡包纸。"不幸"的事,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只能在外边逛逛,看看橱窗里的性趣用品,光碟等。对了,这里的咖啡馆,都有合法的大麻麦呢!同事说如果在这里有人邀你去咖啡馆,千万不可以答应,因为咖啡馆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大麻哦!包括咖啡,香烟和食品。 橱窗除了有兴趣商品卖,晚上还有卖金发美眉哦!她们会在一格格类似电话亭的橱窗里站着,饶首弄姿,如果你看上眼了,只要敲一敲橱窗门,谈妥价钱后,拉上窗帘,就可以开始"交易"了。当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是我们确实看到很多橱窗,并且还有牌子写着不准拍照,不难想象晚上的春光无限好。 Sex Museum 并不在红灯区里,而是在另一条大街上。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开门,所以没有去到。不过,后来第三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跑进去看了。嘻嘻!里面有三层楼高,展览的都是一些图片,有着性趣图案的各国陶器(中国和印度最多),春宫图,会动的人偶和1900年直到近代的三级照片。比较恐怖的一些SM的用具和图片吧!因为我一个人去,里面又很少人,走得我战战兢兢的,也不敢乱拍照。加上进来之前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惊魂未定。(那时候是第三次去荷兰,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同行。因为我想去sex museum 看看,他想去看另外的东西,我就提议分开走。结果有一个样子有点像嬉皮的男子跟踪我走了一段路,然后拉着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去参观什么博物馆的,他可以带路。我急忙拒绝了他的好意,然后就跑进去街边的商店了。走之前他还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说:"you are so beautiful"。吓死我了!结果还让我有了阴影,后来一个人过境德国的时候,都不敢出去,一个人乖乖呆在飞机场呢!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的隔一...

【快乐花嫁】荣升

2009年6月13日以后,我多了一个姓氏。 大家可以称呼我“周太太”,嘻嘻!

【快乐花嫁】披嫁衣

是的,终于都有嫁人的感觉了,披上嫁衣,戴上头纱的那一刻。结婚的喜悦,莫名的在心里冒起,满满的。 没有想象中的累,相反地,摄影师的幽默和专业,让我们两个都很享受拍照的过程,轻松而愉快的渡过。去吉隆坡塔拍的时候,遇上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看见我很兴奋的喊 “新娘”,真可爱。 照片还没拿到,男友又不愿“出镜”,就让我演场独角戏,放上一些自己拍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瘾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