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Frozen


故事始于一个安详的夜晚,小公主anna 邀大公主elsa一起玩,原来elsa有着化空气为冰雪的能力。不幸乐极生悲,elsa不小心把安娜弄伤了。父亲带他们向石头精灵求救。石头精灵虽治愈anna,但同时把anna对elsa的冰雪记忆除去,并且忠告elsa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她的能力若不加以控制就会形成灾难。父亲为着保护两个女儿,从此把elsa隔离。

不明就里的小anna一直在门外唱着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但直到长大,姐姐始终不出来。甚至父母船难丧生,anna祈求姐姐见面,唱着说我们只剩彼此了。门外的anna伤心落泪,戏外的我看着已涓涓泪下,门内冰雪飘落,同样伤心不已的elsa始终没开门。

三年后,流满口水的anna在睡梦中给管家吵醒,会过意来想起今日就是期待已久的皇后受封日。换上漂亮衣裳的她欢乐的歌唱,期待着开启的宫门、欢愉的人潮还有美丽的邂逅。另一边厢的elsa却谨记着父亲的教诲,隐藏、步步为营,保守着不能让人知的秘密。快乐期待与小心守候,两人的对比形成强烈的张力。这一段的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真的很赞。Elsa 多变的表情,在名画之间模仿舞动,完全把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画得非常细致。

果然恋爱之神没让anna失望,舞会上邂逅了七岛之王子hanks。一见钟情却有着心有灵犀的感觉,一同与王子开启了恋爱之门,还决定与王子定终身。不料这婚事竟让两姐妹大吵起来,被扯下手套的elsa极度不安的面对anna的咄咄逼人,最终无法忍受,随手一挥竟形成了尖锐冰墙。秘密最终无法隐藏,惊慌的elsa落荒而逃,不料在渡河时将河水都冻结了,整个国度陷入严寒。

elsa在荒芜的雪山中终得到释放,毫无人迹的雪山才是她的栖身之处。无需再隐瞒无需隐藏也无需再当乖女孩处处小心,得到彻底释放的她仿佛获得重生,并建立了自己的冰雪宫殿。Let It Go 这首主题曲传唱率非常之高,虽然有很多版本,但是始终觉得英文版的歌词最到位。我想这首歌几乎是5岁到15岁的小女孩都要学唱,呵呵!

内疚的anna虽然惊吓了,可还是决意找回亲爱的姐姐,她有信心两人能够把一切回复原状。不料到了雪山之时马儿受了惊吓,anna坠马后来到一家温暖小屋。失去坐骑的她鼓气勇气使计让登山人christo载她寻找姐姐。

经历了野狼的攻击后,竟遇上了一个懂得说话并热爱夏日的雪人olaf。anna想起了olaf就是幼年时姐姐所创造的雪人。在雪人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姐姐的宫殿。Anna 极力劝姐姐跟她回去,她们可以共同解决任何难题。但是elsa在得知家园因为她而陷入严寒,越发恐惧心慌,最终还错手伤了妹妹。这一段的duet也是超棒,同样的歌曲,但是不同的编曲就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妹妹的乐观,姐姐的恐惧,完全是很棒的一段对比啊!

Christo 因为小时候看过anna父亲想石头仙人求救而知道anna给冻伤了,于是马上启程想石头仙人求救。无奈石头仙人说只有真爱才能化解anna被冻结的心。另一边厢的elsa也给hanks带领的队伍给抓了回去。好不容易回到hanks身边的anna终于知道hanks的真面目,所谓的白马王子只不过是想成为一国之君而愿意与她结合。狠心的hanks甚至灭了房里的暖炉想让anna冻死。

庆幸olaf的即时到来解救了anna,并且也让anna明白其实真正相爱的是与anna经历过危险的christo。就在anna就快能够碰上christo的时候,anna却看见hanks正想杀害逃离的elsa。最后anna选择了就姐姐而不是奔向能够救他的christo。在阻挡hanks的剑落下那一刻,anna变成了一具冰雕。Elsa哭着拥抱anna,anna竟然为了救自己而牺牲了。

但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anna渐渐暖和,最终溶解变回了人。Olaf说这就是真爱。Elsa终于明白爱就是解除冰冻魔法的源头,她终于能够真正控制她的能力了。最后,她不仅为家园带回夏天,还能够利用超能力与民同乐。而anna也如愿找到了真爱christo。

无怪乎这一套电影最终夺下奥斯卡最佳动画,里头的歌曲都太好听了,而且人物的表情也非常生动细致。Anna 与 Elsa 的发型和服装都成为小孩甚至是大人的模仿对象。话说儿子也中了anna毒,晚上不想睡的时候总是爬到我的身上来,拨开我的眼睛问我, do you want to build the snow man ? 呵呵!






评论

  1. 你写到很好啊,仿佛我也看了这场电影那样。我很喜欢那首 let it go, 看过他们的沙画 video ,太吸引了!

    回复删除
  2. 慧慧你好快!我没什么耐心,总有虎头蛇尾的感觉。另外因为是很久的戏了,才敢有那么多剧透。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不爱看卡通片,
    但为了儿子已看了两次。
    这套看起来还蛮不错,
    但好像比较适合小女生。

    回复删除
  4. 之前一直在朋友家看都不觉得怎样,昨天陪儿子再看因为儿子一直唱let it go,还真不错!let it go真的很好听下~

    回复删除
  5. 哈哈,看了第一句,我就没有往下看了,因为我还没看阿!(这部动画深获好评,我却只听过它的歌曲,真的很outdate)
    希望今年里可以找个时间,好好的看一看,然后我再回来看你的这一篇!

    回复删除
  6. I haven't watched "Frozen" yet cos I don't like to watch cartoons since I grown up, not even "Despicable Me" type... just wait until after my baby come out then have to watch together with her... hopefully I have the patience! Hahaha...

    回复删除
  7. mayble,对啊,我也以为比较适合小女生,但是我的儿子超喜欢,一直说他是anna。然后我说anna是女生,他说没有关系。哈哈!

    珊姑娘,其实很多首都不错,我喜欢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还有first time in forever, 尤其是对唱超有feel!

    imyuyu,对,我的是严重剧透,哈哈!

    xweing,其实虽然是动画,但是里面也蛮有意思,大人看了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就好比up。有些迪斯尼的卡通,看了还真的会流泪啊!因为他们都太人性化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荷兰行(上)

每一次到尼日利亚公干,总会过境荷兰,结果我去了好几次,可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到荷兰,是和一大班的同事。那是我们刚要到尼日利亚开始我们的project,一行十个人左右,好不热闹。 和一班同事在荷兰河道的合照 荷兰的特色是河道很多。他们的海拔很低,很多地方都低于海平面,所以他们的海堤工程非常著名。记得以前有一个故事么?有一个小男孩发现海堤漏了一个小洞,就把手指放进去堵着洞口,怕海堤崩溃,这故事就在荷兰。 荷兰另一个特色,就是红灯区。 红灯区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很街道肮脏,到处都是用过的面巾,啤酒瓶和汉堡包纸。"不幸"的事,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只能在外边逛逛,看看橱窗里的性趣用品,光碟等。对了,这里的咖啡馆,都有合法的大麻麦呢!同事说如果在这里有人邀你去咖啡馆,千万不可以答应,因为咖啡馆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大麻哦!包括咖啡,香烟和食品。 橱窗除了有兴趣商品卖,晚上还有卖金发美眉哦!她们会在一格格类似电话亭的橱窗里站着,饶首弄姿,如果你看上眼了,只要敲一敲橱窗门,谈妥价钱后,拉上窗帘,就可以开始"交易"了。当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是我们确实看到很多橱窗,并且还有牌子写着不准拍照,不难想象晚上的春光无限好。 Sex Museum 并不在红灯区里,而是在另一条大街上。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开门,所以没有去到。不过,后来第三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跑进去看了。嘻嘻!里面有三层楼高,展览的都是一些图片,有着性趣图案的各国陶器(中国和印度最多),春宫图,会动的人偶和1900年直到近代的三级照片。比较恐怖的一些SM的用具和图片吧!因为我一个人去,里面又很少人,走得我战战兢兢的,也不敢乱拍照。加上进来之前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惊魂未定。(那时候是第三次去荷兰,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同行。因为我想去sex museum 看看,他想去看另外的东西,我就提议分开走。结果有一个样子有点像嬉皮的男子跟踪我走了一段路,然后拉着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去参观什么博物馆的,他可以带路。我急忙拒绝了他的好意,然后就跑进去街边的商店了。走之前他还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说:"you are so beautiful"。吓死我了!结果还让我有了阴影,后来一个人过境德国的时候,都不敢出去,一个人乖乖呆在飞机场呢!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的隔一...

【快乐花嫁】荣升

2009年6月13日以后,我多了一个姓氏。 大家可以称呼我“周太太”,嘻嘻!

【快乐花嫁】披嫁衣

是的,终于都有嫁人的感觉了,披上嫁衣,戴上头纱的那一刻。结婚的喜悦,莫名的在心里冒起,满满的。 没有想象中的累,相反地,摄影师的幽默和专业,让我们两个都很享受拍照的过程,轻松而愉快的渡过。去吉隆坡塔拍的时候,遇上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看见我很兴奋的喊 “新娘”,真可爱。 照片还没拿到,男友又不愿“出镜”,就让我演场独角戏,放上一些自己拍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瘾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