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曼谷】泰好吃 - 酒庄、高塔、酒楼

这一趟因为带着小杰登,所以老公在吃方面就开出了一些小条件,第一尽量不要吃街边,第二最好有空调,价钱稍贵没关系(哇!有着一句话就好办事,不过贤妻如一定会讲究讲究将就将就)。但是到泰国不吃街边真的就不像去泰国了,所以我们还是有吃几餐的街边,其中也包括上一趟吃过的猪杂粥和猪杂汤,因为吃过就知道卫生还可以。呵呵!话说猪杂汤的小车档已经变成一个小档口了,我去那天排满了当地人,卖猪杂的安蒂还化妆和精心打扮,差点认不出了。

好了,回到这一趟的旅程,因为老公的要求,我就上网搜了几家不错的餐厅,现在就和大家分享吧!

Hua Hin Hills Vineyard 华欣酒庄


华欣酒庄距离华欣大概是一个小时车程左右。其实我们差一点就要牺牲这一个酒庄午餐,因为我们去的Santorini Park 和 Sheep Farm 与酒庄是东西之别,不过幸好最后还是去了,因为真的是很棒的一个地方。不过原来这酒庄真的很里面,走完了柏油路,还要走一段崎岖小路才到达,果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虽然这酒庄在深山里头,可是似乎蛮有名气,我们去的时候,还遇到一班香港人到那里用餐。

酒庄是依山而建,有点类似金马伦的茶园。坐在露台处,葡萄园的美景就能尽收眼底。不过很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对,错过了一点钟坐jeep游葡萄园的机会,加上我们用餐时下起雨来,所以用餐后也没有机会到葡萄园逛。网页说可以骑大象,不过我们倒没有看见。另外不好意思小小声说,酒庄的厕所也很漂亮啊,呵呵!厕所是用竹子建的,很有风味,只可惜上厕所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拍到照片。

我们点了纯葡萄汁,气泡葡萄汁还有葡萄叶茶来喝,因为儿子的关系,没有点到酒。但是用餐后到卖酒的店面逛时,试到不错的微甜白酒,所以给买了回来。葡萄园的葡萄汁纯正程度毋庸置疑,而葡萄叶茶有着淡淡的葡萄清香,我也很喜欢。餐点方面我们点了泰国最著名的炒粿条pad thai,螃蟹肉炒饭还有猪扒。当中我最喜欢她家的螃蟹肉炒饭,因为螃蟹肉好多,豪不吝啬啊!至于pad thai 就有点辣,不是很合我胃口,幸好老公帮我解决了。猪扒也很不错,软硬适中,配上微酸的苹果酱,很赞。优美的环境,绝佳的招待,这一餐下来只花了1450泰铢,很值得。

Baiyoke Sky Tower Buffet  拜约克摩天塔自助餐

**没有拍到全图,在网络摘下高塔图

Baiyoke Sky 是曼谷最高的建筑物,76-78楼和顶楼都有环景的餐厅提供自助餐。我们去的时候正直戒严结束不久,可以看见24小时有几位士兵在那里驻守,想必是重点保护区之一。不过说真的有阿兵哥在感觉很安全,我还看见有游客和阿兵哥合照,他们都笑笑脸和大家合照。


因为我们入住的是Baiyoke Boutique,同属Baiyoke集团,所以我们不只可以用Baiyoke Sky 的设备,还可以享有50%的自助餐费用。我在面书打趣说我们第一天走的是豪华团,因为早餐在酒店,午餐在酒庄,晚餐就在高塔。自助餐的费用是一个人650batt左右,小杰登免费。自助餐的食物其实就和大多的酒店一样,从日本餐、海鲜、西餐、泰国餐和中餐等等都有。食物虽然不会特别美味,不过边吃边看看曼谷的景色倒也不错。我们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BTS站,小杰登看到火车来来回回就特别的兴奋。另外请忽视妈咪的一头乱发,因为还没准备好摄影师就按下快门。

最刺激的是回程时候下电梯,唯一的出口竟然是76楼高的透明电梯~!站在电梯口等电梯的时候,还真的有小小心慌啊!不过进去以后,电梯走得很慢,所以其实还蛮享受的,就单是为了这个透明电梯,感觉物有所值了!

Somboon Seafood  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是曼谷很出名的中餐酒楼,其中的招牌菜就是咖喱螃蟹。据说连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每逢来到曼谷都不会错过的酒楼,这么有名气,我们当然要试一试。建兴酒家有好几家分行,我们光顾的是(MRT Huai Khwang站)惠恭王站 exit 3的那一家。一来因为那天下午的行程是逛Terminal 21,搭几个站的车就可以到达,顺便让小杰登体验一下搭地铁,二来就是很好找,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大大个招牌,绝对不会错过。

因为只有两个大人,小杰登没有什么会吃,所以我们只好控制控制的只点了四道菜,当然不会错过辣椒螃蟹、鲜干贝炒竹笋、海鲜东炎功和炸苏东丸。看看我的小杰登看到最喜爱的煎炸食物,小手已经忍不住伸过来了。绝佳的服务(小杰登还有小孩餐具提供),酒楼的环境,四道菜加上汽水,结帐只不过1220泰铢,非常平民呐!无怪乎到过的博客门都大力推荐,而且建议要早点去,我们去的时间是大概6.30pm左右,但是都得坐到三楼去。

用餐完毕看见门口摆了好多螃蟹,想必一天的螃蟹售卖量应该是以吨计。


同场加映 - 华欣夜市海鲜烧烤大餐

老公和我都是海鲜饕客,所以去到靠海的地方如华欣,当然不会错过海鲜烧烤大餐。不过在这里要找冷气餐厅还真的有点难度,所以我们就只好“将就”些在夜市吃海鲜了。呵呵!华欣夜市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大概200m左右。与Chatsilla Market (下一轮再开篇介绍) 毗邻。因为那天刚到有点累,小杰登小闹别扭,所以我们看到其中一家就随便点一些海鲜来吃了,不过那些海鲜真的都满新鲜,应该是靠海的关系。

我们点了烧苏东和螃蟹,两个都是原汁原味的烧烤,单是点上特制酸辣酱,就已经鲜甜无比,真的完全没有腥味。海鲜炒饭也很不错,很大份也很足料,我们两人根本都吃不完啊!不过还好卫生还可以,我们都没有肠胃不舒服,呵呵! 虽然是路边摊,可是我发现华欣的消费如衣服和吃比起曼谷还有点小贵,就如这一餐的收费是1020泰铢,价格直逼建兴酒家。

就这样,希望这一篇对要去泰国找吃的朋友们有点小帮助。^_^

评论

  1. 哇!很美呢!华新听说也很不错的。
    但泰国的治安现在好差,我都不敢去啊!
    不过看到您分享真的蛮好玩又好吃的。
    我此生一定要去到,那好买吗?

    回复删除
  2. 相比起来曼谷比较好买。华欣稍贵,不过华欣很多手工制的,会比曼谷的工厂产品好看,我就买了一个蛮好看的手工表,稍贵也值得。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荷兰行(上)

每一次到尼日利亚公干,总会过境荷兰,结果我去了好几次,可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到荷兰,是和一大班的同事。那是我们刚要到尼日利亚开始我们的project,一行十个人左右,好不热闹。 和一班同事在荷兰河道的合照 荷兰的特色是河道很多。他们的海拔很低,很多地方都低于海平面,所以他们的海堤工程非常著名。记得以前有一个故事么?有一个小男孩发现海堤漏了一个小洞,就把手指放进去堵着洞口,怕海堤崩溃,这故事就在荷兰。 荷兰另一个特色,就是红灯区。 红灯区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很街道肮脏,到处都是用过的面巾,啤酒瓶和汉堡包纸。"不幸"的事,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只能在外边逛逛,看看橱窗里的性趣用品,光碟等。对了,这里的咖啡馆,都有合法的大麻麦呢!同事说如果在这里有人邀你去咖啡馆,千万不可以答应,因为咖啡馆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大麻哦!包括咖啡,香烟和食品。 橱窗除了有兴趣商品卖,晚上还有卖金发美眉哦!她们会在一格格类似电话亭的橱窗里站着,饶首弄姿,如果你看上眼了,只要敲一敲橱窗门,谈妥价钱后,拉上窗帘,就可以开始"交易"了。当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是我们确实看到很多橱窗,并且还有牌子写着不准拍照,不难想象晚上的春光无限好。 Sex Museum 并不在红灯区里,而是在另一条大街上。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开门,所以没有去到。不过,后来第三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跑进去看了。嘻嘻!里面有三层楼高,展览的都是一些图片,有着性趣图案的各国陶器(中国和印度最多),春宫图,会动的人偶和1900年直到近代的三级照片。比较恐怖的一些SM的用具和图片吧!因为我一个人去,里面又很少人,走得我战战兢兢的,也不敢乱拍照。加上进来之前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惊魂未定。(那时候是第三次去荷兰,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同行。因为我想去sex museum 看看,他想去看另外的东西,我就提议分开走。结果有一个样子有点像嬉皮的男子跟踪我走了一段路,然后拉着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去参观什么博物馆的,他可以带路。我急忙拒绝了他的好意,然后就跑进去街边的商店了。走之前他还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说:"you are so beautiful"。吓死我了!结果还让我有了阴影,后来一个人过境德国的时候,都不敢出去,一个人乖乖呆在飞机场呢!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的隔一...

【快乐花嫁】荣升

2009年6月13日以后,我多了一个姓氏。 大家可以称呼我“周太太”,嘻嘻!

【快乐花嫁】披嫁衣

是的,终于都有嫁人的感觉了,披上嫁衣,戴上头纱的那一刻。结婚的喜悦,莫名的在心里冒起,满满的。 没有想象中的累,相反地,摄影师的幽默和专业,让我们两个都很享受拍照的过程,轻松而愉快的渡过。去吉隆坡塔拍的时候,遇上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看见我很兴奋的喊 “新娘”,真可爱。 照片还没拿到,男友又不愿“出镜”,就让我演场独角戏,放上一些自己拍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瘾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