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又是生日了

好快!

怎么又到我的生日了?我好像才刚刚写了去年的生日感言!天!

25岁,好像是人生中的另一个阶段了!我是不是变成一个成熟"女人"了?嘻嘻!

原本以为今年的生日会在飞机上渡过,因为老板叫我今晚飞塞内加尔,结果我的trip却取消了,算是好事吧!呵呵!

之前的帖有提到要换工,可是最后决定不换了,因为老板给回我同样价钱叫我留下。现在的老板也很好啦!所以就没有换了。

25岁应该做些什么呢?我又开始迷惘了!:P

评论

  1. 成熟女人?
    应该是说变老女人了吧?
    哈哈
    25岁要干嘛?
    赚钱养我。。
    哈哈。。
    不然就结婚生子就好啦!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本身并不这赞成 counter offer,
    虽然是提高至同样的薪水,
    但却失去了尝试新的工作环境,
    做的工作还是重复与每天都一样的工作。

    就算要在短期一年里离职也变得难了,
    老板也会因刚起了你薪水而对于你的工作能力要求更高。

    既然你觉得25岁该做些什么,
    考虑继续留下是否会让你的工作有所改变。。。

    祝你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4. jaces,
    做小的还真好哦!

    yslim,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可是我很不舍得现在的工作环境咯!每天可以准时5.30pm下班。

    回复删除
  5. 哈哈!说的也是,
    可以每天5.30pm准时下班的确很难得!

    我这儿合约虽说6点下班,
    但想要准时说走就走也很难。

    回复删除
  6. Happy Birthday to you!

    是咯,真的好像看见你去年生日的 post 不久现在又替你留下生日寄语了。

    祝你事业成功,爱情美满!:)

    回复删除
  7. 谢谢你!我收到你的祝福最多了!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Madam Bee @ 瓜登唐人街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这一趟回瓜登,很惊喜的在唐人街看到这一家新开的小食店 -- 美夫人原乡馆。美夫人原乡馆卖的,是道地的登嘉楼娘惹小吃。其实不只是马六甲和槟城有娘惹,登嘉楼也有不少呢!如果你走在瓜登的唐人街上,不难发现很多的婆婆们都会穿着沙龙,说着登嘉楼腔调的马来语,好像马来人一样的用手吃饭。(我外婆就是这样。) 华人的Kerepok Lekor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登嘉楼最出名的美食,莫过于Kerepok Lekor了。马来人炸鱼条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了,华人的蒸鱼条试过吗?华人的蒸鱼条和马来人鱼条的分别在于华人做的会放比较多的sagu 粉,相对的腥味就没有那么重。配上特制的belacan,味道更是一流呢~! Rojack Ceranang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另外,不得不特别推荐另一道特别的美食 - Rojak Ceranang。 上一次在新年的blog已经有提到这一道,我们都称它为kabu,原来它的正名是Rojak Ceranang。Rojak Ceranang 主要是将萝卜,青瓜等瓜类切丝,然后淋上有花生粒和一些特制的酱料,味道偏甜。用一片片的鱼饼占着吃,很容易就将一大桶的鱼饼给吃完。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除了吃的,店里也有卖很多的糖水。比较特别的有玉蜀黍做的Jagung Pengat, Bobo-cha cha等,都值得一试。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下次有机会到瓜登,不妨到这一家试一试。她就坐落在瓜登唐人街庙的正对面。 相关阅读: 登嘉楼式新年

小杰登三岁了+ 蒙氏小活动

小杰登在三月三号踏入三岁了~!晚上睡前我说你现在是个小男孩不再是个小bb了,可是小杰登不依,一直在强调自己是小杰登bb,真是爱撒娇的小宝贝啊! ××××××××××××××××××××××××××××××××××××××××××××××××××××××××××××××××××××××××××××××××××××××××××× 话说上一次提到我开始为三岁的小杰登选择一些pre school的学习方式,最后觉得 蒙氏教育 最适合小孩,就决定尝试用蒙氏的方式来教育小杰登和准备一些小活动给他。很开心的是老公非常支持我的做法,新年的时候我们就在宜家买了一套小孩桌椅和地毯,在家里找了一个角落为小杰登设立他的蒙氏小天地。 现阶段的小杰登还不适合太学术的活动,反而应该强调感官和日常生活的训练。但是我还是有给小杰登认英文字母,因为他本身对这方面蛮有兴趣。其实如果在家给小杰登搞活动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就一天一到两个小时左右,大概两到三个小活动。有些活动他没兴趣,可能十分钟就结束了。但是这也是正常的过程。 蒙氏对现阶段小孩的重点是在fine motor, practical life 和建立他的concentration life span, 即专注时间。庆幸小杰登也不是太好动的小孩,所以还可以专注蛮长的时间。活动主要划分为六大类,即感官sensory,日常生活practical life,语文 language, 数字 numbers, 科学 science 和 音乐艺术 art and music。每天的活动就在这六大类里面挑,我都是上网搜索参考其他人的我活动,然后给他尝试。今天我就分享三个活动。 日常生活篇 家里的洗衣篮有分大人和小孩的,所以每次我在帮小杰登冲凉以前脱完衣服后,都会让他自己拿去放。衣服要放在小孩的洗衣篮而他的尿片则要丢进垃圾桶。初时他还很调皮的把尿片放洗衣篮,或是把自己的衣服放到大人的洗衣篮。但每一次我都会纠正他,并要他自己再重新放到对的地方。几个星期以后,他就习惯了,也会自动自发放到对的地方去。算小有成就,呵呵! 感官篇 我本身非常推荐play doh这玩意儿。因为它有很多玩法,而且也是训练孩子手感和创意的最佳道具,不过重点是孩子已经知道不可以把它放嘴里吃,加上价钱也很便宜。我们买了两套,一套有十罐,另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