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曼谷】泰好败之血拼天 & 战利品篇。

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是血拼天,早上都没有带相机出门,加上疯狂的血拼,所以连手机的照片都欠奉,呵呵!我们早上七点多就出门到酒店附近吃了一个鸡饭和猪杂粥当早餐。吃完以后我们就沿着酒店这一带,即水门区(pratunam)走。

水门半夜四点有一个wholesale market,直到八点左右就收摊,因为马路要通车。我们吃完以后,看见小贩纷纷在收摊,所以也没有机会买。结果我们在最后一天的时候,特地早上六点起来逛这个wholesale market,有够疯狂吧!呵呵!不过其实wholesale market的人们较不友善,因为他们做的大多是当地人的生意。听说在platinum mall卖的也有从这里拿货,通街可以看见当地人拉着一大袋的“红白蓝”胶袋。在wholesale market都是要买三件和以上才会便宜,如果是一件就很贵。三件以上大多是八十到一百泰币一件,如果只拿一件就变成150-200泰币。另外有些摊位就可以混合款式,有些就不行,一定要拿三件一样款式的。所以逛wholesale market最好有伴一起买。我们一行四人就很划算,因为大多时候可以一起凑合买。

Wholesale market 关了以后,还是可以继续买,因为水门路边的商店开始营业了。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一直买,也捡到很多便宜货。就好象有一家卖短jeans裤的,一件才卖50泰币,就是我们的五令吉啊!不买还真的对不起自己,嘻嘻!我也在同一家店买了jeans 裤制的斜肩包,也是50泰币,我在mid valley 看过都要卖几十令吉,而且因为是用jeans裤制成,每一个包包的颜色和款色都不一样,只此一件。回来以后我还真的后悔没有多买几个,送礼也很好呢!另外我买外婆的衣服,60泰币一件。还有孩子的衣服和男生的polo-tshirt都是100-200泰币之间。其实我觉得水门会比Platinum mall便宜,可能那一区的店租比较便宜,因为大多是小店。如果看到价钱比较高的,也可以问问可否减价,有时候多拿一两件,他们都会减价。

我们一直走到十一点多,还真的意犹未尽。幸好酒店很靠近,我们可以先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再往platinum mall 出发。我们先在platinum mall医肚子,然后继续逛。因为早上买了许多,来到platinum mall,看到很多的价位都比较高,所以都没什么买了。我买了八对耳环,因为一对只是20泰币,然后也买了一些裙子,都是250泰币左右。

这里要写一个泰国人给我良好印象的小故事。话说我先到一家店里买了一件父亲的衬衫,店家说买一件就250泰币,两件就200泰币一件,于是我就买了一件适合父亲的款式。后来我和朋友会和,她看到就说也想买给父亲,于是我就带她去那家店,然后我和店家说刚才我买了一件,现在我朋友再买一件是不是可以变成200泰币一件。结果店家真的只收了我朋友150泰币,还一直提醒我朋友还回50泰币给我!另外一个事件就是第三天我们到火车市场买纪念品,那里的磁铁卖20泰币一个,我就觉得很便宜,买了三个。还钱时老板说买三个只需要15泰币一个,没有开口问,都能够减价,可见泰国人很老实呢!难怪曼谷被选为亚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当当当当~!说起血拼就没完没了,是时候看看战利品了~!这里其实只不过是我自己的衣服,我还买了给家里,包括外公外婆,父母,家公家婆,两个舅舅,两个婶婶,表妹,弟弟和他老婆,妹妹,夫家的三个小孩,当然少不了老公和孩子的。我是半个旅行箱去,一个旅行箱和两个旅行袋回来,所有衣物总和约一千马币左右!所以说,泰国真的太好败~!

在曼谷第二天开始,我都没有再穿带去的衣服,直接穿上新衣了。附上几张照片献丑了。左下角那一张是朋友强逼我排,说我的造型正好和衣服上的一样,呵呵!

这几张是回来以后穿的照片。我和儿子的是家庭装,只是老公没入镜。儿子很喜欢我们穿一样的衣服,所以我一共买了三套家庭装。另外两款drop shoulder 也是我的最爱,因为肩膀的洞洞小添性感,而衣袖刚好遮住了最胖的手臂部分,呵呵!另外我很喜欢背后有蕾丝的设计,买了几件背后有蕾丝的。

说起败家就特别长篇大论啊!提醒大家去泰国最好要有点预算,要不还真的会买不停手呢!

评论

  1. 大家去泰国都是买到很爽的hor!!!我没去过!!我也要疯狂购物!!!
    真的带了很多回来!!爽!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绝对可以想象半夜起床去买衣服。因为我妈和她朋友去的时候,也是半夜四点起床去买,而且买到非常happy!!
    我想,如果我跟一群女的一起去,应该也会这么疯狂,不过如果只是跟我老公去就应该不会了。
    所以,瞎拼团真的要找志同道合的女人一起去!

    回复删除
  3. 去了曼谷1次购物之后
    我的心常常溜去那边
    现在看了你的文章
    我又想要去,尤其是你说的水门
    我没有去过

    提醒大家去泰国最好要有点预算,要不还真的会买不停手呢!

    这一句话大大认同,我们上次去真的是买到钱完才回!晕!

    回复删除
  4. 我很想很想去。。。
    但像楼上说的找一大班女的去,
    买了会很开心和疯狂些咯!

    回复删除
  5. 曼谷是购物天堂,我最喜欢的城市!!而且跟泰国人讲价没压力,他们永远笑嘻嘻“最便宜了!最便宜了!”让你不知不觉陷入购物潮中,哈哈哈!!另外,在曼谷即买即穿是trend来的!XD

    回复删除
  6. 我也想即买即穿。只是怕万一没买中什么那就omg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Madam Bee @ 瓜登唐人街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这一趟回瓜登,很惊喜的在唐人街看到这一家新开的小食店 -- 美夫人原乡馆。美夫人原乡馆卖的,是道地的登嘉楼娘惹小吃。其实不只是马六甲和槟城有娘惹,登嘉楼也有不少呢!如果你走在瓜登的唐人街上,不难发现很多的婆婆们都会穿着沙龙,说着登嘉楼腔调的马来语,好像马来人一样的用手吃饭。(我外婆就是这样。) 华人的Kerepok Lekor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登嘉楼最出名的美食,莫过于Kerepok Lekor了。马来人炸鱼条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了,华人的蒸鱼条试过吗?华人的蒸鱼条和马来人鱼条的分别在于华人做的会放比较多的sagu 粉,相对的腥味就没有那么重。配上特制的belacan,味道更是一流呢~! Rojack Ceranang -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另外,不得不特别推荐另一道特别的美食 - Rojak Ceranang。 上一次在新年的blog已经有提到这一道,我们都称它为kabu,原来它的正名是Rojak Ceranang。Rojak Ceranang 主要是将萝卜,青瓜等瓜类切丝,然后淋上有花生粒和一些特制的酱料,味道偏甜。用一片片的鱼饼占着吃,很容易就将一大桶的鱼饼给吃完。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除了吃的,店里也有卖很多的糖水。比较特别的有玉蜀黍做的Jagung Pengat, Bobo-cha cha等,都值得一试。 From Madam Bee @ China Town Kuala Terengganu 下次有机会到瓜登,不妨到这一家试一试。她就坐落在瓜登唐人街庙的正对面。 相关阅读: 登嘉楼式新年

皮革婚 Leather Wedding

经历了纸婚和棉婚,我们踏入了皮革婚。 结婚3周年是皮婚(Leather Wedding),又叫皮革婚,寓意两个人的婚姻通过了3年的磨练已经有了像皮革一样的韧性,彼此开始有了比较稳定和融洽的婚姻关系。 《摘自网上》 形容得还满贴切, 三年里经历了争吵,磨合,对彼此都更加了解与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