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六月杂记 - Part 2

自从买了烤炉以后,是不是就会想要做一些烤炉餐。老公的愿望是某天我能够烤出如同morgan field的猪排,哈哈!不过现阶段还是想想就好。

无法满足老公烤猪排的大愿望,就先满足老公吃自家制烧肉的小心愿吧!之前用微波炉烤过一次,但是皮却不脆。想着这一次用烤炉,效果会好一些,结果还是失败了。首先是烧肉的皮没有爆,可能是我们插得不够多洞,加上皮还烧得蛮硬的。另外盐跟着食谱的份量来放,感觉有点过咸,下次应该要少放一些。虽然整盘烧肉不受我的青睐,只吃了几块,但是老公默默的吃完,还一直说可以,是怕我失败以后不再做吗?呵呵!

烧肉失败了,想说做做甜品吧。反正家里还有很多鸡蛋,就尝试用料简单的creme burlee - 焦糖布丁。出炉后要把它放冰箱一夜,放冰箱前小杰登一直很期待想吃,第二天拿出来给他吃了一口,就不要吃了。ORZ 我想是因为太甜的关系,我的老公则不喜欢奶制品,看来以后甜品还是在我家绝迹吧!

之前看到珊姑娘的部落格介绍位于Jaya one的the school,立马就带小杰登去看看。参观之前要先吃个早餐,所以选择了在The school外面的 Morning After。餐厅的装潢是很不错,但是咖啡很小杯,食物也不太吸引,有点小失望。

The school 果然是溜小孩的好地方。我们从顶楼往下走,顶楼有免费出租的脚踏车给小孩玩,当然也可以带自己的脚踏车去。我们去的时候,脚踏车都给出租完了,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一辆粉红色的。原本还担心小杰登看到粉红色会嫌弃(女孩的颜色),事实证明妈咪过虑了。

骑了脚踏车,我们就到下一楼的Sprout kids rule。这是一家小孩综合商店,买的东西总类繁多,从衣物,书籍,益智玩具到食物都有。价钱也不会特别贵。商店还附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给小孩玩,同时也有一些小活动可以进行。小杰登在游乐场玩了好久,最后我们只买了一罐小孩零食就打道回府了。

六月中开始守斋月了!友族同胞的守斋月最让我们开心,因为可以去bazaar买东西吃!现在因为我们的客户是jpn,所以当然就不会错过只隔jpn建筑两个停车场的bazaar。话说这个位于putrajaya bazaar真的是超大的,我想可算是雪隆区最大的bazaar, 有大概两个足球场大吧!全马的马来美食都聚集在这里了,有时候过去jpn就会顺便打包回公司tea time。Bazaar 在下午四点就开始了,图为打包了各式的炸鱼条(kerepok lekor),另外还打包了登嘉楼特产pulut lipa (pulut 包裹着鱼碎),很多同事都是第一次吃,并且很喜欢。后来的一个周末,我带了小杰登来也买了pulut lipa,这小子口味跟我很相似,因为他第一次吃就爱上了。

搬来沙登以后一直很想吃以前常吃的mamak 咖喱羊肉。在小杰登会安顺时我们有出来找过一次,但是找不到搬迁后的新地点。我们不死心,继续在网上寻找资料。第二次去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要失望而归了,怎知道就在我们要回家的时候,突然经过看见似曾相似的店面,竟然给我们找到了!但是因为蛮迟了,又带着小杰登,所以老公决定打包回家吃。无论如何,能够吃回想念的味道实在是太好了。

六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和夫家在skypark吃了一顿晚餐。之前有看到bearlim的部落格有提过,一直很想去,没想到偶然的机会下就去了。我们在天台的一家泰国餐馆吃晚餐,然后就到透明天台逛。话说脚下踩着玻璃镜片,透过镜片往下看十楼高度的地面,还真的蛮恐怖的。我完全提不起勇气走过这一个玻璃天台。但是初生之犊不怕虎,小杰登不只不怕,还跑到中间扒下来看,厉害!

就在那个周末,竟然食物中毒了,上吐下泻(不管那泰国餐馆事,食物中毒是两天后的事情)到几乎脱水,结果星期一还拿了病假。每每生病总会想年外婆的面线,因为外婆总会在我生病时为没有胃口吃饭的我住面线。生病的时候最容易想家,所以叫老公买了肉碎面线,简单的煮了一顿解病愁与乡愁的面线。

六月,就在面线汤的香味陪伴下过去了。2015年的下半年,奋斗继续着,完成未完成的。

评论

  1. Haha... your oven stories... continue putting to to good use!
    My oven has been left alone for a while... since Hayley's birth!

    回复删除
  2. Haha .. recently also quite lazy already .. long time didn't use the oven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荷兰行(上)

每一次到尼日利亚公干,总会过境荷兰,结果我去了好几次,可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到荷兰,是和一大班的同事。那是我们刚要到尼日利亚开始我们的project,一行十个人左右,好不热闹。 和一班同事在荷兰河道的合照 荷兰的特色是河道很多。他们的海拔很低,很多地方都低于海平面,所以他们的海堤工程非常著名。记得以前有一个故事么?有一个小男孩发现海堤漏了一个小洞,就把手指放进去堵着洞口,怕海堤崩溃,这故事就在荷兰。 荷兰另一个特色,就是红灯区。 红灯区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很街道肮脏,到处都是用过的面巾,啤酒瓶和汉堡包纸。"不幸"的事,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只能在外边逛逛,看看橱窗里的性趣用品,光碟等。对了,这里的咖啡馆,都有合法的大麻麦呢!同事说如果在这里有人邀你去咖啡馆,千万不可以答应,因为咖啡馆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大麻哦!包括咖啡,香烟和食品。 橱窗除了有兴趣商品卖,晚上还有卖金发美眉哦!她们会在一格格类似电话亭的橱窗里站着,饶首弄姿,如果你看上眼了,只要敲一敲橱窗门,谈妥价钱后,拉上窗帘,就可以开始"交易"了。当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是我们确实看到很多橱窗,并且还有牌子写着不准拍照,不难想象晚上的春光无限好。 Sex Museum 并不在红灯区里,而是在另一条大街上。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开门,所以没有去到。不过,后来第三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跑进去看了。嘻嘻!里面有三层楼高,展览的都是一些图片,有着性趣图案的各国陶器(中国和印度最多),春宫图,会动的人偶和1900年直到近代的三级照片。比较恐怖的一些SM的用具和图片吧!因为我一个人去,里面又很少人,走得我战战兢兢的,也不敢乱拍照。加上进来之前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惊魂未定。(那时候是第三次去荷兰,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同行。因为我想去sex museum 看看,他想去看另外的东西,我就提议分开走。结果有一个样子有点像嬉皮的男子跟踪我走了一段路,然后拉着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去参观什么博物馆的,他可以带路。我急忙拒绝了他的好意,然后就跑进去街边的商店了。走之前他还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说:"you are so beautiful"。吓死我了!结果还让我有了阴影,后来一个人过境德国的时候,都不敢出去,一个人乖乖呆在飞机场呢!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的隔一...

【快乐花嫁】披嫁衣

是的,终于都有嫁人的感觉了,披上嫁衣,戴上头纱的那一刻。结婚的喜悦,莫名的在心里冒起,满满的。 没有想象中的累,相反地,摄影师的幽默和专业,让我们两个都很享受拍照的过程,轻松而愉快的渡过。去吉隆坡塔拍的时候,遇上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看见我很兴奋的喊 “新娘”,真可爱。 照片还没拿到,男友又不愿“出镜”,就让我演场独角戏,放上一些自己拍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瘾吧!呵呵!

【快乐花嫁】王子与公主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黑马王子心血来潮,拿了一束鲜红的玫瑰,问公主 :“你愿意嫁给我吗?” 看着王子紧张的颤抖,公主开心的笑了。 公主接过了代表爱情的红玫瑰,甜丝丝的说 :“我愿意!” 于是,王子拉起公主的手,为她套上了相守一生的戒指。 来自远方的家人和一群朋友们,热烈开心的为他们献上祝福。 从此以后,王子牵着公主,同心协力建设美满的家庭,一起走过漫漫人生路。 《THE END》 摄影: 玮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