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月,走在春末的季里


面书的方便快捷与互动,已经逐渐取代了部落格记录日子的功能。但是部落格写了超过10年啊!要放弃总觉得可惜。部落格总像是个归属,让我的点滴有个栖身之所。尽力而为吧!

今年心里还是默默地为自己设立了一些小目标,希望过着平淡日子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憧憬、冲劲,呵呵!

1. 给小婕芈做一本photobook - 花了两个星期完成了。现在做photobook方便多了,直接用电话拼图,再用用线上软件上载与编辑,无需再下载软件。
2. 做一本2016年的photobook - 但是很多照片都用在小婕芈的photobook里了。再看看
3. 更新履历表 - 其实这工作应该一年至少做一次,找工时候就会方便多了。不过暂时绝对没有离职的打算,因为公司同事间的相处很好,老板也很好。但是如果increment和bonus准时就更好。
4. 至少回乡 2-3 次。新年时候回了一次,希望可以再安排一个回乡行程。
5. 去一个本地小旅行 - 小婕芈很难带,坐车不睡觉,晚上睡不着就会需要摇篮,所以过去一年都没有去到哪里。真的希望今年可以走一走。

2017年,请对我好一些。 ^_^

评论

  1. 焕然一新的新界面!
    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而且我相信幸福是属于愿意付出以及努力的人,你就是其中一个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旧家

大学的华文学会要办20周年庆,让我给他们一些旧活动照片。翻找CD的时候,竟然给我找到了之前旧屋的一些照片,好感触啊!


以前的屋子大多都是屋前是店面,屋后是住家。


假期时抱着一罐keropok,一叠武侠小说,就赖在这沙发上一整天。


梳妆台,我们全家都在用。母亲回来午饭会用来补补装,我和弟弟时常照着比身高。舅舅外公们就梳头发檫头油。


这是我时常挖宝的角落,因为这是外公的办公台。有时候他买了一些小玩意,随手就会丢到这里,我就会翻翻找找有什么有趣的玩意儿。大多都是些小文具,计算机,小电筒等等。橱柜下有旧报纸,偶尔无聊就会翻看那些旧报纸。对了,还有台上的收音机,听电台,玩录音,就是它了。


旧家就在巴刹对面,所以大多是马来人来帮衬。我们买的都是些杂货如本地汽水,火炭,塑胶绳和旧报纸等等。都是对面巴刹要包装用的。



左邻右舍。有理发店,杂货店,裁缝店一应俱全。要理发就到隔壁阿姨家,要买糖果冰淇淋就到杂货店。对了,连鞋店也有,有时袜子校鞋什么就在那里解决。以前我们也都是到处串门子,小孩都在邻居家跑来跑去。


旧屋是我长大的地方,后来因为道路扩建,所以被征收而拆了。好可惜啊,这些可都是战前的屋子呢!话说门上边还有子弹孔呢!如果不拆除,说不定多年以后就可以申遗了!很多时候还会梦见这个地方,如孩童时般四处蹦跑。

永远的怀念啊!

马六甲小旅行 - THE SHORE

自从小婕芈出生以后,我们都没有去旅行了,只是试过回安顺和登嘉楼而已。趁着开斋节的四天假期,我们就想说尝试一下小旅行好了。原本想到云顶吹冷风,无奈云顶房间都爆满了。也有考虑去fraser hill,但是小婕芈有点难带,所以想去比较熟悉的地方。之前在马六甲读过MMU的first year,所以对马六甲也比较熟悉,最后就选择了马六甲。算起来,原来我已经有七八年没有到马六甲了!

THE SHORE
带着小孩旅行,方便就成了重点。酒店设施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如果懒得出处的话,还是可以有地方给小孩消遣。而马六甲新的旅馆The Shore 最成了我们的最佳选择(写下写下好像广告词啊)!我们完全是冲着他家的小型water park而来,加上它有连接商场, 想到如果小婕芈吵,她父亲就可以带她上房间休息,而我和小杰登可以继续逛。

The shore 的 water park 真的没让我们失望,除了玩水的设施,还有一个无边界泳池。可惜我都得陪小杰登玩水,没办法到无边界泳池去,我真的好想跳下去游啊!Water park连小婕芈都喜欢,下去以后都不肯上来呢!呵呵!结果我们住在那里三天,连续两天都往泳池跑。


看着大大小小的人们等着给水淋,还蛮有趣的,哈哈!

THE SHORE SKY DELI 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开斋节前一天,交通还比较顺畅,所以都有到鸡场街吃鸡饭粒。但是第二天的时候,人开始多了,我们兜了一圈看到大多数店面都排着队啊,于是就尝试到The shore 41楼的餐厅 Sky Deli 吃午餐。Sky Deli 处也是最近著名的sky park入口。老实说那里的食物还真的不行,价钱也不便宜,完全是吃环境而已。

THE SHORE TOY MUSUEM
The shore 除了有著名的sky park,也有一个小水族馆,但是我们选择了比较少听人说起的Toy musuem。Toy Musuem 主要收集了许多玩具的模型,包括变形精钢(小杰登最爱),乐高,星球大战,超级玛丽和复仇者联盟等等。

博物馆不会很大,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所以还有专人陪伴我们带我们参观和介绍。当中也有一些小视像,可以和卡通人物一起拍video。

博物馆的票价为大人RM30,小孩RM20。

STUDIO ROOM 我们这一次因为是一个礼拜前才决定去,所以很多房间都满了,最后通过air bnb租下了一间stu…

小杰登的乳牙

早上抱着睡醒的小婕芈到小杰登和爹地的房间,小杰登醒了过来。
小杰登:妈咪你摸看我的牙齿 妈咪满腹心思在爱闹的小婕芈那里,敷衍的摸了一下小杰登的牙齿。 妈咪:怎么啦?是牙齿摇了吗? 小杰登:这是一个secret 妈咪:什么secret,告诉妈咪 小杰登:我的牙齿昨天晚上掉了 妈咪惊讶了一下,才认真的看了小杰登的牙齿,真的有一个小洞了! 妈咪:之前都没有听你说牙齿摇 小杰登:昨天痛一天而已,晚上和爹地说,他就帮我拔了。 小杰登到厕所拿了他的一小颗乳牙给妈咪看。 妈咪顿时觉得好感触,小杰登迈入换牙的阶段,这下真的要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