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Le Pont Boulangerie


星期六的时候,小杰登让我猜我们要到哪里庆祝母亲节,说是M 开头的,结果我猜了好多个他都说不对,我就让他揭晓答案,他说 - Mushroom Soup 😂😂😂

加上星期六,这已是我们第三次到le pont 用餐了,照片是第一次用餐时拍的。老公不喜欢走远,所以我们的晚餐都是在大城堡或沙登一带解决。幸好这两区的餐馆种类繁多,还时常有新店铺。

一开始注意到le pont 是因为他家的装潢太美了。欧式面包店的感觉,非常吸睛。但是有时候装潢太漂亮的餐厅很让人担忧它的食物质量,所以我们买过几次面包,我也买过咖啡,但就是没有用餐。直到我生日的时候,原本想要吃le pont 隔壁的手抓海鲜,结果海鲜没开,我们就进le pont 试试,没想到食物还蛮让人惊艳。

我们第一次去从前菜汤点到主菜甜品咖啡,不但味道不错,连价钱都让我们觉得蛮亲民的。第一次去的时候老公点了蘑菇汤,而我则点了鸡汤,结果蘑菇汤太让人惊喜!他家的的蘑菇汤感觉用料十足,可以吃到蘑菇的颗粒,搭配蘑菇汤的面包柔软味甜,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结果过两天我们又带小杰登和小婕芈一起去,小杰登也是对他家的蘑菇汤一见钟情,从此le pont 在他心目中就和mushroom soup 画上等号 😄😄。

小婕芈也很爱他家的面包,常常一个小小孩可以吃个大半片。他家另一个特色就是pizza。他的pizza是以烤得香脆的面包当base,吃起来不会腻。

另外如果喜欢咖啡的话,他们每个月都有特调,然后可以根据纸条上的介绍选择心仪的咖啡。我之前喝的是果香味,很不错。

通常带着小孩没什么机会好好拍照,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再拍几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拔智慧牙记

上几个星期就开始牙痛了。从牙痛的位子猜测,应该是智慧牙蛀了。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看牙医是满恐怖的事情,包括我。说真的,前阵子隐隐作痛的时候,因为还可以忍受,所以都不去理会。到后来,不痛的时候很开心,痛的时候真的想马上就见到牙医。可是我都没有在KL看过牙医,想起之前幼幼的博文,说看过一个很温柔的牙医,赶紧向她询问。

打电话去诊所时,发现原来那牙医在我家附近的endah parade也有分行,迫不及待的就预订了当晚的时间。下班后就搭地铁到bukit jalil,然后走路去endah parade。一个人走路去看牙医,感觉还蛮凄凉的,而且心里害怕得很,比生孩子还怕。在诊所等了一个小时多,才轮到我。医生检查了一会儿,说要照x光来肯定。

照牙齿的机器还蛮有趣的。把头靠在架子上,然后机器会绕着头转一圈。、转的时候有音乐,音乐停时,就代表x光照好了。看了x光片,终于可以肯定是智慧牙蛀了。医生说我的情况还算幸运,因为蛀的是智慧牙而不是前面的牙齿。因为很多人的情况是智慧牙长歪了,牙与牙之间有空洞,导致咀嚼的牙齿坏掉。到时候就是能用的牙齿得拔掉,没用的智慧牙就留着。那时候是晚上了,所以医生说要另外安排时间动手术,只给了我一些止痛药。

出到柜台订时间的时候,发现原来医生的期好满,最快要等到六月以后才有时间。天啊!这么长的时间如何忍受呢?幸好第二天回office的时候和一个同事聊起,他就介绍我到endah parade对面的一家牙医,说他孩子都是看那牙医,技术非常好。于是我又火速打电话去问,很幸运的是等一个星期就有档期了。

手术之前还特地上网搜寻了一下,原来进化以前的原始人,头骨比较大,所以有足够的空间让智慧牙生长,可是我们现代人的头骨缩小了,结果智慧牙就变成多余,加上不够空间,所以往往就长歪了。智慧牙的手术其实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靠近智慧牙有一条神经线,如果不小心伤到神经线,就会有可能弄到靠近嘴巴的脸颊长期麻痹。

手术当天老公特地请假载我去。等待的时候真的好怕。其实最怕的过程是眼看着大大的针往嘴里牙龈插。同样的等了近一个钟头才轮到我,一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护士们很忙的在各个机器上粘plastic。好奇的我就问护士为什么要粘plastic,护士说怕血喷到。这让我觉得手术加倍的恐怖。不久医生进来,拿着上次照得x光片向我解说,然后就很快手脚的帮我打两支麻醉针。最害怕的过程终于过去…

四月,走在春末的季里

面书的方便快捷与互动,已经逐渐取代了部落格记录日子的功能。但是部落格写了超过10年啊!要放弃总觉得可惜。部落格总像是个归属,让我的点滴有个栖身之所。尽力而为吧!

今年心里还是默默地为自己设立了一些小目标,希望过着平淡日子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憧憬、冲劲,呵呵!

1. 给小婕芈做一本photobook - 花了两个星期完成了。现在做photobook方便多了,直接用电话拼图,再用用线上软件上载与编辑,无需再下载软件。
2. 做一本2016年的photobook - 但是很多照片都用在小婕芈的photobook里了。再看看
3. 更新履历表 - 其实这工作应该一年至少做一次,找工时候就会方便多了。不过暂时绝对没有离职的打算,因为公司同事间的相处很好,老板也很好。但是如果increment和bonus准时就更好。
4. 至少回乡 2-3 次。新年时候回了一次,希望可以再安排一个回乡行程。
5. 去一个本地小旅行 - 小婕芈很难带,坐车不睡觉,晚上睡不着就会需要摇篮,所以过去一年都没有去到哪里。真的希望今年可以走一走。

2017年,请对我好一些。 ^_^

日子碎片

转眼又年终,日子依旧徘徊在家庭与工作。无论如何,平淡日子不记下,很容易就忘了日子怎样过,呵呵!


老实说我还蛮喜欢我的工作,因为我是一个很怕闷的人,而我的工作正好有机会让我接触各种不同的领域,并且了解幕后(back office)的运作。从人力资源到护照制作,赌场系统到银行贷款,保险投资到现在的IC制作,每次都有新的尝试新的体验。照片是我们要进入IC印刷室前拍的,因为印刷机器需要保持绝对的干净,所以我们都得穿上保护服。像不像医生和护士?^_^



话说妈妈去泰国玩,给我买了件衣服。某天穿上以后就和小杰登说,来帮妈咪拍外婆送妈咪的衣服,结果照片出来就如上图。我说怎么看不到妈咪?小杰登一副认真的说,你不是叫我拍衣服吗? ORZ


两个宝贝的互动,绝对是家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我常小说小婕芈是自拍控,每次帮她拍照都没有什么反应(下图)。但是只要一开前镜头,她看到自己的样子在手机里,就会兴奋的咧嘴笑。


某次午餐时候,在一家餐厅吃到一款西兰花汤,惊为天人,觉得好美味。于是回家以后就上youtube看看怎么做,结果立马荣登小杰登最爱食物榜首。连续两个星期都周末要我煮这汤给他喝。小杰登的口味真的和我很像,妈咪爱吃的,他大多都爱吃。这汤蛮好,可以让他多吃点蔬菜,一碗汤就差不多半粒西兰花了。


小婕芈逐渐长大,妈咪也比较可以花时间尝试新煮意。虽然卖相不佳,爱吃蛋的小杰还是登特爱这款鸡蛋玛芬。他说妈咪为什么你不要拍下来怎样做,然后放上youtube让人家学?呵呵!小伙子的崇拜总是让妈咪飘上天。


以前住Bukit Jalil的时候,是owl cafe的常客,因为rose latte是我的最爱。可是有了小婕芈以后,好久都没有蒲cafe了。这天放假就和小杰登两人拍拖,到久仰大名的owl cafe另一家分店,New Chapter。点了久违了的最爱rose latte,美味依旧。他家的spaghetti很不错,嘴刁的小杰登吃了问,为何这么少的,证明真的好吃。回程小杰登问妈咪,什么时候我们再出来拍拖,呵呵!有了小婕芈妈咪陪伴他的时间确实减少许多。保姆说以前他每天都是妈咪妈咪,但是有了小婕芈后就每天爹地爹地了。妈咪真的要多抽点时间陪伴他。

尝试让小婕芈BLW。总是觉得她是一名小吃货。一开始给她finger food,她吃了上半载,下半载在手里吃不到。妈咪就想帮她,结果一打开她手指,她就以为妈咪要强她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