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作星期六

埋头苦干的同事

回想起来,已经快近一年都没有在星期六工作了。

偶尔工作的星期六,可以让我知道,我是幸福的。至少,我只是“偶尔”,并不是常年如此。

感恩。

偷懒玩自拍的我

原本想工作到四点,可是公司网路系统要做检查,暂时关闭,所以我们只好做到两点。然后大伙就到麦当劳解决午餐,公司请客哦!嘻嘻!


开餐咯!






评论

  1. 你好,初次到访。
    有工作做就应该感恩了。

    回复删除
  2. 小杰,
    欢迎欢迎~!以后常来哦!呵呵!
    你说得没错,现在的时势,有工作就很好了。

    回复删除
  3. dont worry, hehehe, now matter how worse the crisis, companies wont let their system down and bring chaos to productions or operations. HAHAHAHAH.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诈胡

怀孕踏入第39周,星期四又产检了。距离预产期只有几天的时间,可是我的肚子好像还没有什么动静呢!很多朋友都在预产期前一两个星期都生了,加上最近在面子书看很多人生了baby,搞到我有点焦急。 产检时医生说baby已经有3.3kg了,头的直径也有9.45cm。感觉上是一个大baby哦!子宫口好像是有10cm,如果baby再待下去,真的担心太大有点难自然生。医生帮我做了子宫颈检查,说还没有完全成熟,应该还可以等多一个星期。心急的我问医生需不需要催生,医生叫我耐心等待,因为羊胎水还很足够。 半夜的时候感觉一股暖流涌出,马上惊醒了。然后开始觉得有点像月经痛的感觉,可是只是隐隐约约,不太强烈。到了早上的时候,感觉到肚子似乎没十五分钟就会硬一次,可是却不会痛,但是会觉得baby一直往下坠。我和老公都有点不知所措,也不是到是不是真的阵痛,还跑去上网读资料,想起还真的有一点好笑。 因为前一晚没睡好,实在很累,加上很害怕上班到一半突然破羊水,就太尴尬了。讨论了一下,决定还是拿一天emergency leave来观察好了,而且家里离医院也比较靠近。回公司拿了电脑后,回家就一直开始数宫缩的时间,都没有很规律。只是一直觉得有经痛的感觉,已经一直有股压力往下压。就这样一直捱到晚上,还是没有疼痛感,宫缩的现象也渐渐消失了。 还是听医生的话,耐心一点的等待吧!

登嘉楼美食一日游 - 续

虽然昨天吃了很多东西,但是今天我们还是会一直吃吃吃,直到上了飞机或上了巴士。呵呵! 早餐当然要尝尝另一个登嘉楼的特产 -- nasi dagang了。我比较习惯到Jalan Hiliran ( EON 车商正对面)那里的马来档吃,因为除了 nasi dagang 外,还有许多其它的选择包括Nasi Minyak, Nasi Lemak 等等。Nasi Dagang 其实是用几种马来rempah加上油煮的饭,每一粒饭都是滑滑的,而且很香,单单吃饭都会觉得很好吃。当然,它是配咖喱吃的,那咖喱是用Ikan Ayer 煮的。对了,一碟nasi dagang 才不过RM2左右!便宜吧! 吃饱了以后,就到登嘉楼大巴刹走走吧!那里有很多马来文化的玩意儿,可以以很便宜的价钱买到沙龙,congkak及一些马来服饰比如batik 衣服,baju kurung 及baju kebaya 等等。当然也有卖锁匙圈着一些东西。如果你在岛上忘了买t-shirt 或纪念品,这里都可以找得到,而且价钱往往比岛上便宜!嘻嘻!对了,还有一些印有登嘉楼道地马来文(只有当地马来人才听得懂哦!)的t-shirt, 比如说,"senyum sokmo" (sokmo 是时常的意思)。 午餐我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介绍了,但是唐人街小贩中心里边的海南鸡饭是我的最爱。如果家里没煮,通常都会到那里打包,直到今天吃过那么多间鸡饭,我还是觉得那家是最好吃的!如果你有兴趣,就试试看吧!小贩中心里有好几家,我指的是中间档向里边的那一家,反正你看到最多人的那一档就是了!哈哈! 下午四五点,还有一样很棒的东西吃,那就是 candak sotong 了!就在飞机场旁边的海边,要找那地方是有点难度,可以的话叫朋友带吧!当然你可以叫我带,如果我有在登嘉楼,条件是要请我吃candak sotong,哈哈!所谓的candak sotong, 就是用炸香蕉的方法来炸鱿鱼,占上那黄黄的粉(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什么粉),吃起来很香很脆!除了炸鱿鱼,还有用同样方法来炸kembong 鱼,虾,螃蟹等。哦!那里也有炸kerepok lekor 啦,可是KL都有得卖,所以吃其他的吧!你也可以order 树上新鲜摘下的椰子,超便宜,RM2 一粒而已呢!而且很大粒。 上次我朋友去,一个个都在投诉吃得很饱呢!其实瓜拉登嘉楼没什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