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岜淡岛】向岜淡岛出发

岜淡是靠近新加坡的一个小岛。坐船过去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某一个月的某一天,幼幼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过去玩玩。 因为弟弟是在旅行社工作,所以我就向他询问详情,然后约在新加坡一起工作的同事去。我们选了4月18号,因为4月18号的前一个星期,新加坡有三天假期,很多同事都回吉隆坡,18号就应该会有很多人没回。果然,电邮一发出,一呼百应,反应出乎意料的热烈。结果最后,22个在新工作的同事,18个人决定去了。于是,18号这一天,我们18个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好意头,可惜不是去赌场。呵呵!)


我们搭十点的船过去。很久没有搭船了,有那么多同事一起,大家都很兴奋的在船上吹风拍照完了。一个小时的船程,就在我们玩闹中很快的渡过。岜淡慢新加坡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岜淡的时候,还是十点。导游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我们的导游一个女生,是印尼华侨。她说她的英语和华语是从电视上学的,可是我觉得她说得还蛮好的,尤其是华语。我们的第一站,是去吃印尼出名的千层糕(Kuih Lapis)。说真的那家千层糕的确不错,可惜有点小贵,结果我们和了免费咖啡和试吃了免费的千层糕后,就厚着脸皮走人了。嘻嘻!


岜淡其实还没怎么开发。一路上只看到一些破旧的房子,或是新兴的建筑,很强烈的对比。导游说在岜淡工作的人们,平均一个月的收入是200新币左右。看来和马来西亚的一些小地方差不多。因为我们不想去百货公司购物,所以特别要求导游带我们看看当地的一些特色文化。结果导游带我们到一个马来乡村看道地的文化表演。说真的我觉得表演的人很卖命,又戏蛇又吃火炭又吃玻璃的。好几个勇敢的同事,还和大蟒蛇合照。表演其实是免费的,可是看到表演者这么卖力,我们都捐了一些钱给他们。那些钱据说是帮助当地的孤儿院的。原以为马来乡村有漂亮的海滩,可惜我们取得时候适逢退潮,所以没有到海边玩。

岜淡还有一个必逛的地点,就是Polo衬衫店了。这里有一间Polo厂,原料都从美国进口,然后在当地缝制,然后再输出去卖。所以这里的Polo衫会比别的地方便宜。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折扣,结果几乎每个同事手上都扫了一两件。我也买了两件给我男友和自己。嘻嘻!

当然,来到印尼,也得好好享受一下这里的按摩罗。这里的按摩很便宜,一个小时半只需新币二十。其实我觉得比起我常去的美容院,岜淡这里按摩的手势还可以而已,不过力道就很足。按摩了以后,身体有松掉的感觉,也精神一点了。按摩以后,我们也到时间会酒店check in 了。


我们入住那里的Holiday Inn。同事告诉我这里是四星的。酒店很舒服,环境和服务都很好。我们一直呆到第二天的中午,都没有再出去了。原本打算回酒店后去附近的水上运动中心走走,岂知六点的当地时间,天已经黑了,结果没有去到。酒店有一间很美的spa,可是价钱也贵得让人咋舌,一个spa疗程大概是120新币,是我们在外面按摩的六倍咧!晚上的时候和同事打打兵乓,玩玩牌,参观一下酒店,时间也过得很快。我们还在房间为两位即将生日的同事唱生日歌,然后玩天使与魔鬼游戏(请看天使与魔鬼番外篇)。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吃丰富的自助早餐,然后再酒店里边拍拍照,逛逛一下,很快就到十二点check out的时间了。回程我们搭两点的船,回来以后因为时差,已经五点多了。很累,可是却很尽兴。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ongkak

今天无意间在apps store 发现了congkak这个游戏,马上下载来玩玩。游戏是很不错,可是脑子里一直想要抓着玻璃珠子。抓着玻璃珠子的手感,听着玻璃珠子跌落洞里和木头相撞而发出的清脆声音,这一些都不是游戏有办法模拟的。当然,我更想念的是和我玩congkak的对手。 congkak在我们的玩伴里并不陌生,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艘。那时候玻璃珠子还真的很便宜,一盒一百粒也只卖一零吉。而且玩congkak的木板也很讲究,如果木质太粗糙,很容易有小木刺会刺伤手,或是刺到指甲。所以历史越悠久的congkak越好,因为表面都给磨到平滑了,可以很安心的伸手进一个又一个的洞里抓珠子。 congkak有很多种不同的规矩,通常我们都会在游戏开始前说好最后全部珠子入洞为赢家或是相反。偶而也会耍诈,就是把两个珠子藏在手里,碰到空洞时就假装时从洞里抓起两粒珠子;再不就是用假动作假装把珠子放入洞里,但是其实是悄悄skip了。当然传珠子的本领要多加练习,以免穿帮。很多时候被抓包,大家也就笑笑道歉了事。 很怀念没有电脑,astro,iphone的年代。放学后百般无聊的我们,就以这些小玩意为伴。偶然没有玩伴,就会缠着外婆陪我玩。滴滴答答的,又一个下午 ...... ************************** Congkak 玩法(摘自维基百科) : 每回合玩家輪流行棋,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取出所有棋子,以順時鐘方向分配到其他的洞中,但不經過對方大洞,一洞分配一顆,直至分配完。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有棋子的小洞中時,需再從該洞再進行分配動作,直到最後分配的棋子落無棋子的小洞方結束回合。 最後分配的一顆棋子若落在己方大洞中時,玩家再行棋一次,任選從己方有棋子的小洞再重複上述動作。 最後分投結束時落於己方小洞,若正對面的對方棋洞有棋子,則把方才該顆棋子與對方該些棋子全取走放進己方大洞作為分數。 玩家無法分投時,則必須放棄回合。 當一方獲得超過總棋子數量一半時得勝。

第三者闯入了我们的世界

我知道,我和老公都会争着爱他/她 ... ...

0303 - 从小夫妻到小家庭

肚子在一刹那感觉被抽空,接着一阵响亮的哭声响气,有如天籁。然后就看见医生把带血发紫的宝宝放在我肚子上。宝宝在肚子上不停蠕动和哭泣。天,我有点难以置信,宝宝就这样出生了;三月三号凌晨六点三十七分,体重二点九三公斤。 *** *** *** *** *** *** *** *** *** 三月二号晚上九点,我和老公如约到 Sunway Medical 报到。Check in 的时候,就好像在check in 酒店那样,可是心情异常忐忑。我们把医生给的入院纸交给admission 的时候,admission 的人还问我需不需要轮椅,呵呵! 进了病房,护士就帮我做列行检查,量体重,血压和观察宝宝心跳等。十点多的时候,mid wife 就进来帮我放药让子宫颈软化,叫我躺着一个小时。放药的时候,mid wife 把手伸入子宫,痛得我呱呱叫。Mid wife 说我很不能耐痛,说最好我打无痛分娩针。然后说我老公可以回家了,等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进产房时候才来。老公回了以后,剩下我和肚子里的宝宝,感觉很紧张。躺在床上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才到一个小时,因为肚子有点饿了,很担心吃不饱没有力生。一个小时后,护士在进来帮我量宝宝的心跳和测量我的宫缩。半小时后,她们把仪器移走,肚子饿的我连续吃了好多的面包。吃饱了以后,我尽量让自己睡着,因为知道生产是很耗体力的。可是隐约传来的宫缩让我不是很睡得着。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觉得肚子越来越疼。和我之前的宫缩比起来,简直的小巫见大巫。如果之前在家里是的宫缩是月经疼痛的一分,现在的疼痛程度有大概六分。我心里在想这样痛下去,我根本没有办法睡觉,于是就决定叫护士进来看看。Mid wife 在一次的帮我检查子宫颈,然后和我说我的子宫颈已经开了4cm了,马上就可以入产房,叫我打电话给我老公。我吓了一大跳,因为我以为放药只是让子宫软,要放点滴才是催生,原来放药也是催生的一部分。十二点半左右,我一边被推入产房,一边打电话给老公。 进了产房以后,护士叫我先去小解。在厕所的时候,宫缩已经越来越痛,我坐在马桶上几乎都站不起来了,要乘着宫缩与宫缩之间的空隙来活动。Mid wife 问我需不需要安排无痛分娩的医生,我马上就说要。我趟在床上,护士帮我插点滴,我的宫缩弄到我几乎都感觉不到插点滴的痛。不久老公就到了,这时候的我,已经痛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