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那些年 ... ...


其实这篇博文在上几个星期就像写了,只不过懒惰病又发作。呵呵!

老话一句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大学时期最能够体验这句话。18岁的年纪就一个人在外读书,开始适应独立的生活,朋友的陪伴与扶持就显得特别重要。我们这一群,可说是看着大家一同成长了。分享着恋爱的点滴,失恋的眼泪,直到踏入社会,甚至是成家立业。年少时也一起做过很疯狂的事情,就好像在马六甲读书时,夜半12点跑到红屋那里拍照,整个旅游胜地静悄悄的只有我们,好像把整个地方包了起来。也试过一次买了蛋糕到某家店里庆祝,玩得兴起把蛋糕扔来扔去,结果给店家下逐客令。

后来到了赛城读书,那时候的赛城还真的是狗不拉屎,鸟不生蛋的地方。除了我们的大学以外,也只有几个外国IT公司。我们就常常在读书读到很沉闷的时候,探索和赛城为邻的布城去。现下很时兴的布城婚纱照景点,各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桥,都留下来了我们的足迹。有一次eddie他们无意中发现了一座漂亮的花园,夜半十一点多特地回校园载我们几个人一起去参观。呵呵!还记得有一年考完大考,隔天我要回搭飞机回登嘉楼,一群人两辆车,先去唱k直落到接近天量,然后再到jalan ipoh吃点心,接着浩浩荡荡的送我到KLIA搭飞机。这一些事迹,真的要年少轻狂时才做得出来。







上个月尾,其中一对woi hin & chin yin终于拉埋天窗共结连理了。没有摆酒宴客的他们就只是约我们一群好友来吃一餐,然后我们再到jaya one的酒吧疯狂的灌他们就。可以想象一瓶色酒,两jug啤酒,一直红酒,一直香槟,我们在两个小时里面就全部搞定,多厉害。不过,两位主角都很给面子的让我们狂灌,还真的不醉无归,淋漓尽致。

在这一群大学同学当中,我和雅意是最熟悉的,也许因为我们都来之东海岸的缘故。我来自登嘉楼,而雅意就来自吉兰丹,所以想法上都比较接近。这个月尾雅意要到汶莱工作去了,昨晚我们就趁她走之前,和她吃一顿晚饭。好不舍得哦!希望她会常常回来约会我们,幸好汶莱还不算太远,说不定有一天我还可以带小杰登一起去探望她呢!Best friends forever ~!


评论

  1. 大学,真的是很令人难忘的 “那些年” ,有很多疯狂的事,现在还会很怀念……

    * 赛城是哪里啊?

    回复删除
  2. 慧慧,呵呵!是啊,美好的岁月。赛城是cyberjaya ^_^。

    回复删除
  3. 有时候翻回看看以前的照片,
    真的是感触良多~(泛泪)

    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
    偷去咱们的青春啊~~~

    回复删除
  4. Eva,
    对阿,难怪人家说回首已是百年身。呵呵!可是十年就这样转眼过去。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荷兰行(上)

每一次到尼日利亚公干,总会过境荷兰,结果我去了好几次,可是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到荷兰,是和一大班的同事。那是我们刚要到尼日利亚开始我们的project,一行十个人左右,好不热闹。 和一班同事在荷兰河道的合照 荷兰的特色是河道很多。他们的海拔很低,很多地方都低于海平面,所以他们的海堤工程非常著名。记得以前有一个故事么?有一个小男孩发现海堤漏了一个小洞,就把手指放进去堵着洞口,怕海堤崩溃,这故事就在荷兰。 荷兰另一个特色,就是红灯区。 红灯区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很街道肮脏,到处都是用过的面巾,啤酒瓶和汉堡包纸。"不幸"的事,我们去的时间是早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我们只能在外边逛逛,看看橱窗里的性趣用品,光碟等。对了,这里的咖啡馆,都有合法的大麻麦呢!同事说如果在这里有人邀你去咖啡馆,千万不可以答应,因为咖啡馆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大麻哦!包括咖啡,香烟和食品。 橱窗除了有兴趣商品卖,晚上还有卖金发美眉哦!她们会在一格格类似电话亭的橱窗里站着,饶首弄姿,如果你看上眼了,只要敲一敲橱窗门,谈妥价钱后,拉上窗帘,就可以开始"交易"了。当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是我们确实看到很多橱窗,并且还有牌子写着不准拍照,不难想象晚上的春光无限好。 Sex Museum 并不在红灯区里,而是在另一条大街上。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没开门,所以没有去到。不过,后来第三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跑进去看了。嘻嘻!里面有三层楼高,展览的都是一些图片,有着性趣图案的各国陶器(中国和印度最多),春宫图,会动的人偶和1900年直到近代的三级照片。比较恐怖的一些SM的用具和图片吧!因为我一个人去,里面又很少人,走得我战战兢兢的,也不敢乱拍照。加上进来之前又受到了一些惊吓,惊魂未定。(那时候是第三次去荷兰,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同行。因为我想去sex museum 看看,他想去看另外的东西,我就提议分开走。结果有一个样子有点像嬉皮的男子跟踪我走了一段路,然后拉着我的手臂,问我要不要去参观什么博物馆的,他可以带路。我急忙拒绝了他的好意,然后就跑进去街边的商店了。走之前他还给了我一个飞吻,然后说:"you are so beautiful"。吓死我了!结果还让我有了阴影,后来一个人过境德国的时候,都不敢出去,一个人乖乖呆在飞机场呢!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的隔一...

登嘉楼式新年

大年初一,我们惯例都会到亲戚家拜年,很多亲戚,都是一年才有机会见上一次。年初一,外婆都会要我们穿上红衣,这样比较吉利。 拜年前先来个全家福 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登嘉楼的Open House是满有特色的。我们虽然是华人,可是摆出来宴客的,却都是马来餐。最常见的,就是Nasi Minyak 了!Nasi Minyak 变化很多,可以是鸡,羊,或牛。充满色彩的饭,加上开胃的咖喱,真的很开胃。马来朋友们,往往也是座上宾,所以可是说是普天同庆的。谁说华人和马来人不能相处和睦的?都是些无聊的政客。 Terengganu Laksa,Nasi Minyak 还是Nasi Minyak,还有特制的Kabu 所谓的Kabu,做法是把一些生菜,黄瓜,萝卜,薄荷等切丝,淋上稍辣的特制酱料,撒上花生粉。吃得时候,就用登嘉楼的特产- 鱼饼,捞着那些生菜一起吃。生菜完全可以去掉鱼饼的油腻感觉,往往让人吃到停不了口。小时候常吃,会觉得很理所当然,长大了以后,对这一些道地的一些饮食,更懂得珍惜。呵呵! 过年时经过偶然看见,全华语字的竞选布条。明显的华人票越来越重要了!

【快乐花嫁】婚礼筹备记事(一)

终于开始着手筹备婚礼了。 很多事情,付出得越多,才会越有感情吧!刚开始决定结婚,男友父母上登嘉楼提亲。看着双方家长在那里谈论婚礼事宜,完全无法想象他们谈论的主角是我。然后听到那么多繁文缛节后,对婚礼竟然产生了一种恐惧感,有点想逃避呢!呵呵! 同事幼幼说得对,要快乐的筹备婚礼。既来之,则安之,所以下定决心好好筹备婚礼,并且好好享受其中的过程。老套点说一句,一生人就那么一次。呵呵!两个月下来,心情也开始平定一些。其实算是蛮幸运的了,因为双方家里都会帮忙筹备,所以基本上我和男友也不需要顾虑太多的事情,只需要搞妥我们在KL的婚宴和婚纱照摄影等事情就好了。蜜月旅行打算去上次错过的圣托里尼(santorini),而去那里的最佳季节是在四月左右,所以蜜月会暂时摆一边,先专心筹备婚宴就好。 首先想到要做的,就是拍婚纱照。从网上搜索了一些资料,和看了一些profile,就挑定了我喜欢的其中几间,趁我会吉隆坡的时候,就跑去问详情了。过程其实还蛮爽快的,哈哈!我们大约在三个小时里面,就走了三家婚纱店,并且在第三家就签了配套,因为觉得其实在走下去,配套也不会有太大差别。最后,我签了这一间 -- Vogue